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节哀有度防“春瘟”早春当防的流行病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9:0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节哀有度防“春瘟”早春当防的流行病》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冬去春来,天气转暖,万物复苏。春天是万象更新、生机勃发的季节,春天也是新陈代谢最为活跃的时期,早春二月“百草回芽,百病易发”,正如民谚所说:“早春早春,慎防‘春瘟’。珍意养生,切勿轻心。”今年早春因为气候较往年反常,许多疾病流感、精神病、慢性肝炎容易复发;不少皮肤病痔疮、神经性皮炎荨麻疹等也发生于春季儿童呼吸道传染病等也多集中在早春。春天还是心脑血管病,如高血压中风冠心病诱发心绞痛以及心肌梗塞等疾病的高发期。每年春暖花开、艳阳高照时节,总有些人感到鼻、眼奇痒难忍,流涕、流泪不止。有的人还会出现头痛、胸闷、哮喘等症状,这是接触某种花粉后引起的过敏反应,又称“花粉症”。各种风媒花的花粉,某些霉菌的孢子、尘螨等,被具有过敏体质的人吸入后,可引起过敏反应。花粉病可分为三类:花粉性鼻炎、花粉性哮喘、花粉性结膜炎。还有麻疹、痄腮、猩红热、风疹等传染病可能在这个季节流行。

常言道:“健康是福,无病为乐”,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为此,我们在早春之际应首先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在新的一年里拥有健康体魄!

为此,早春必须重视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对衣物和被褥等必须勤洗勤晒;保持室内空气流畅、新鲜;尽量不带孩子到病人家去串门,不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游玩;在流脑流行区,每天早晨最好用醋在室内熏蒸杀菌。

节哀有度 防流行性腮腺炎

流行性腮腺炎在春季容易流传,其潜伏期为7~14天,本病起初的病状是全身疲倦,口渴,烦燥不安,有时高热可达39℃,突出表现是以耳垂为中心,周围红肿、头痛、张口或食酸性饮食时疼痛加重,病程1~2周。

该病是通过唾液飞沫进入口腔黏膜及鼻黏膜繁殖,所以要减少孩子到人多的电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去,居室要做到常开窗通风。

腮腺炎病人要被隔离3周时间,病后应卧床休息,饮食清淡,每天用2%盐水漱口,内服板蓝根冲剂或抗病毒口服液,外服如意金黄散,该病毒对紫外线极敏感,故对病人衣服、被褥要日晒消毒。

预防春天皮肤瘙痒症

寻找病因,治疗糖尿病、肾炎、黄疸等疾病。有些病人需改变饮食习惯。鱼、虾、蟹、蚌之类的动物蛋白质食物如果与瘙痒病有关,应该不吃或少吃。精神紧张的病人应该心情轻松,有适当的休息。瘙痒病人应尽量避免各种外界刺激。不穿化纤衣料内衣,不用碱性很强的肥皂洗澡,适当内服一些抗组织胺药、钙剂。春季瘙痒病尤其皮肤干燥的病人可以服维生素A、复合维生素B,局部可外用止痒、消炎软膏,防止继发感染。

预防风疹

是风疹病毒引发的急性传染病,出疹前病状较麻疹轻,可有低热,食欲减退。一般1~2天后即出疹,先见于面颊,一天内遍及全身,但手掌足底多无疹。皮疹起初类似麻疹,以后躯干、背部疹融合成片,持续3天左右消退。腮腺炎、麻疹、风疹的预防主要是接种疫苗,早发现、早隔离,注意环境卫生,保持空气流通。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