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秋冻”,冻对才健康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0-21 19:02:1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秋冻”,冻对才健康》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寒露已过,天气转凉,很多人仍在“秋冻”。那么,“秋冻”要怎么冻才健康

  “秋冻”要有度

  俗语“春捂秋冻”中提到的“秋冻”是指秋天到来后,气温下降,但不要过早穿上厚衣服。这是因为过早保暖,机体对寒冷没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认识过程,使得人体对寒冷的调节能力下降,真正到了严寒时节更加容易染上疾病。但是,这并不是说秋季一味的不增加厚衣服,一般当户外早晚气温降到10℃左右时,就应该结束“秋冻”了,否则不但不能预防疾病,还容易惹病上身。

  “秋冻”不冻五部位

  “秋冻”很有讲究,稍不注意就会给身体带来损害。我们身体有五个部位比较脆弱,即使在“秋冻”时也不要被“冻”到,否则将引起不良后果。

  一、头部不宜受凉,尤其不宜晨起洗头,这样易受风寒。

  二、颈部也要注意保暖,否则颈部血管收缩,不利于脑部供血,还易引起有肺部症状的感冒

  三、腹部保暖至关重要,因为肚脐皮下没有脂肪,紧邻丰富的神经末梢和神经丛,对外部刺激特别敏感,容易被寒邪侵袭。肚脐一旦受凉,腹痛腹泻在所难免;若长期受凉,泌尿系统疾病也容易找上门来。

  四、关节应格外注意,若在阴冷、潮湿的天气着裙装,腿部会因风寒的侵袭而出现发凉麻木、酸痛不适等症状,久而久之会引起慢性风湿性关节炎

  五、脚部保暖保健康,因为脚是人体各部位中离心脏最远的地方,所以人们常说“脚冷,则冷全身”。全身若冷,病邪就有可能乘虚而入。

  “秋冻”也要分人

  “秋冻”并非人人适宜、时时适宜,因此也要分人。

  “秋冻”适合体质较好的中青年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或身体调节功能已较差的老年人不适合“秋冻”。深秋时节气温变化大、温差大,风速、大气压都处于较大的波动状态,容易使人血压升高、血液黏稠度增高,严重时还会导致冠心病患者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症状。患有慢性支气管病、哮喘病的人同样不宜“秋冻”,一旦着凉、感冒,就很容易旧病复发或病情加重。

  即使适合“秋冻”的人,也不是说多冷都扛着,要视天气情况而定。气温平稳下降时,别忙着添衣,使身体略感凉意,但不感觉寒冷,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呼吸系统疾病起到积极的预防作用。一旦气温急剧下降,就应该添衣服了,一味冻不但达不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还容易引起感冒。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