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踏青有助修身养性 春季踏青注意5事项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8:5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踏青有助修身养性 春季踏青注意5事项》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3、4月份正是踏青的好时节,在这晚春季节里,想要好好放松的朋友可要抓住这美好的踏青时机了。中医养生上认为,踏青既能尽情欣赏大自然的美好,又是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所以,下面就介绍春季踏青的养生好处及注意事项。

  春季踏青的若干好处:

  清肺养心:春天郊外踏青,可以使人气血冲和,心宁神安,使人放慢心跳和呼吸,从而使心肺得到很好的休息,对心肺大有裨益。另外,郊外远离雾霾,空气清新,空气中富含负氧离子,能增加和促进心肺的功能,刺激人体造血功能,从而达到清肺养心的目的。

  舒筋活络:绿野踏青,行走在美丽的大自然中,人们都怀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在这种心态下,再通过行走攀爬等适当的运动,既可享受到踏青的乐趣,减轻生活压力,也锻炼了体魄,使人体全身的经络得以舒缓放松,达到舒筋活络之效。

  养肝明目:出门踏青能起到养肝的效果。人在春天适当增加运动,有助于人体肝气疏泄,阳气生发。肝开窍于目,肝气越旺盛,目也就越清明。同时,在青山绿水中放眼远眺,对视力也大有益处,会使眼内睫状肌松弛,眼球屈光调节机构放松,预防近视。绿色,对眼睛又是一种良性刺激,会使人视力敏锐,心境平静。

  春季踏青5大注意事项

  1、防止昆虫叮咬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各种昆虫滋生的季节,如果你不慎被昆虫叮咬,切莫置之不理,更不可搔抓,而应立即涂擦风油精或皮炎平等糖皮质制剂,被松毛虫、蜘蛛、蜜蜂、蝎子等叮伤后应冷敷处理。

  2、预防花粉过敏

  春天百花争艳,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首先要找准过敏源,最好先到医院进行检查,查出自己的过敏源,如果没有进行过彻底的脱敏治疗,在选择的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有花之处。出游前可事先口服扑尔敏或安其敏等抗过敏药物,户外活动时不要近距离“拈花惹草”,不要在草地上睡觉,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花朵或树叶接触,以免过敏现象发生。

  3、热水洗脚

  踏春时脚部肌肉不停地进行收缩运动,易引起局部肌肉酸痛。热水洗脚可使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足部血液循环,还可使皮脂腺的分泌和毛孔散热作用恢复正常。

  4、时刻注意防晒

  春季万里无云的天气,紫外线较强,春光中的紫外线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温柔,它会潜入人体直接暴露的肌肤,面部皮肤被太阳晒得绯红发热,千万别用冷水洗面,应该让皮肤休息一会儿再用温水洗。另外,春季皮肤容易脱水,嘴唇和手足容易干裂开口,面部易起皱纹,甚至出现头晕眼花。要及时涂抹防晒用品,但不要化妆,因旅行中很容易出汗,很容易引发毛囊炎化妆品感染。

  5、防止意外事故

  踏春时,应尽量避免走陡峻的小路,不要独自攀登山林石壁。同时,凡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随身带好常用的急救药品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