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憋尿吃糖喝咖啡 11个不良习惯让男人得尿结石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9 16:04:0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憋尿吃糖喝咖啡 11个不良习惯让男人得尿结石》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尿路结石是男性泌尿系统的一种常见多发疾病,常发生于中年男性。尿路结石很大程度上是由不良生活习惯所引起。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尿道结石呢?

  1.喝水少,经常憋尿

  水能稀释尿液,降低尿液中各种物质的浓度,减少积聚并防止高浓度的盐类及矿物质聚积成结石,同时大量的水分还可使已形成的细小肾石排出体外。然而有些人饮水不足,导致排尿少,易患结石;经常憋尿,使易致结石的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大大增加形成结石的机会。每日饮水量要在3000~3500ml,饮水要分多次,并在全天中平均分配,达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如果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则饮水量也要适当增加。

  2.常喝啤酒

  有人认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结石的发生。其实不然,酿啤酒的麦芽汁中含有钙、草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物质相互作用,可使人体内的尿酸增加,成为形成肾结石的重要诱因。

  3.口味重,吃的太咸

  盐和钙在体内具有协同作用,易引发结石,另外,太咸的饮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并可以干扰预防和治疗肾结石药物的代谢过程,不利于细小结石的溶解、排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