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高血压患者宜食用的常见水果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0-8 10:06:2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高血压患者宜食用的常见水果》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高血压的防治与饮食密切相关,临床研究发现,有不少水果对高血压患者的治疗有很大的积极意义。高血压患者宜食用的水果常见的有:

  苹果:

  苹果富含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从而调节钾钠,使之保持平衡,有利于降低血压。可将苹果洗净后挤出苹果汁,每日3次,每次约50~100克。或每日吃3次,每次250克,连续食用,对高血压之人有益。

  山楂:

  有实验表明,山楂浸出液有使血压缓慢而持久地下降作用。可以每日用鲜山楂10个,捣碎后加冰糖适量,水煎当茶饮。

  柿子:

  种优良的降压止血食品。可用柿饼10个,水煎,1日2次分食。或用生柿榨汁,以米汤调服半杯,1日2~3次,适宜高血压患者及伴有中风预兆者。

  梨:

  鲜梨适宜高血压头晕、目眩、耳鸣、心悸者经常食用,有降压、清热、镇静作用。

  香蕉:

  清热、利尿、通便、降压,故适宜高血压患者经常食用。

  葡萄:

  葡萄含钾盐丰富而含钠量较低,这对高血压之人颇为适宜。

  西瓜:

  夏天可多吃些西瓜,西瓜有利尿作用,能起到降压效果。也适宜经常吃些西瓜籽,西瓜籽仁中含有一种能降血压的成分,对高血压患者有益。还可选用干西瓜皮同草决明子各12克,煎水当茶。

  莲子心:

  据药理试验证实,莲子心提取的生物碱,有强而持久的降压作用,用莲子心用开水冲泡当茶喝,尤其适宜高血压之人头胀、心悸、失眠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