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男性养生:男人比女人短命? 8秘笈助男人长寿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3-2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男性养生:男人比女人短命? 8秘笈助男人长寿》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男人爱逞强、争强好胜、爱冒险的性格,基础代谢高的生理特征和社会压力均高于女性。此外男性性染色体是XY,存在于X染色体上免疫调节基因少于性染色体为XX的女性,修复补偿功能也差于女性,因此寿命短于女性。那么,男人该如何延长寿命?看看科学的建议吧!

  长寿秘笈1:不做单身汉

  有研究发现,单身汉比起已婚男性来说更短命。美国《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杂志上发表的这项研究称,根据美国1989年~1997年的户口普查资料和死亡记录,抽样调查了6.7万名男女,结果发现,19~44岁的未婚男性在50岁后死亡的几率比已婚人士高出58%,寡居人士也比已婚人士早死,达40%。可见,未婚男性短命的几率是最高的。

  究其原因,是未婚男性与已婚男性生活习惯上的差别:未婚男性总体来说吸烟、酗酒的习惯更严重,而且他们心理上有孤独感。越来越多证据显示,人与社会的隔离会大大提高一个人短命的几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