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自己给牙齿做个健康测试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3-26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自己给牙齿做个健康测试》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牙周疾病大多与刷牙不仔细、用牙习惯不好、未能及时发现口腔疾病征兆有关。为此,由日本厚生劳动省主办的“电子健康”网发布了一份牙齿健康自测表,并给出了建议,帮你及时揪出“祸根”。

  这份牙齿健康自测表指出,只要出现下述症状,就存在患牙周病的风险,症状越多,风险越大,必要时应到牙科诊所做进一步检查。

  1.早起后,嘴里感觉干燥、发黏。嘴里干的人缺乏正常的唾液抗菌酶和润滑口腔的蛋白质,因而更容易患龋齿和感染性牙周病。

  2.刷牙时,牙龈爱出血。如果刷牙不认真,牙齿表面就会堆积软垢、牙菌斑、牙石,刺激牙龈,使牙龈血管壁容易破裂造成出血,引起牙周疾病,尤其是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更明显。

  3.咬不动硬的食物。咬物疼痛或咬合无力等是牙周疾病加重的表现。

  4.不管怎么刷牙都有口臭。多数情况下与口腔干燥或者细菌过多有关,要注意饭后勤漱口,如果还没有效果,就应该请医生帮忙。

  5.牙龈时常红肿发炎。这说明牙周疾病的病情比牙龈出血时更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6.牙龈与牙齿间的缝隙变大。说明牙龈已经开始松动或萎缩,不能更好地固定、保护牙齿。

  7.牙齿松动。如果年纪不大就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说明牙周疾病比较重了,一定要请医生做个全面的检查。

  此外,如果你属于45岁以上、经常吸烟者、孕妇糖尿病患者、不爱刷牙者之一,就更易患牙周病,需要多加注意。

  近年来,饮食习惯的变化令牙周病越来越年轻化。拉面、汉堡、咖喱饭等快餐受到年轻人喜爱,但这类食物所用的肉类柔软,含油多,吃起来轻松不费劲,使得牙龈功能逐渐退化,唾液分泌减少,降低了杀菌效果。同时,细软的食物更容易进入齿缝,造成堵塞。因此,建议牙口较好的人多吃口感稍硬的白米或糙米,以及需要认真咀嚼的根菜类,有助促进唾液分泌,锻炼牙龈,预防牙周疾病。平时还应多摄取维生素C,可以抑制牙周炎症,防止牙龈出血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