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盘点最不靠谱5大长寿秘诀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2-9-6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盘点最不靠谱5大长寿秘诀》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快乐者一定能长寿

  “笑一笑,十年少”,意指人常欢乐可延年益寿。然而,事情并非绝对如此。研究证实;人越快乐,对人和事物的主观臆断越偏执。因为他们总有一种“对什么事都无所谓”的心态,结果他们进行分析思考的动力比那些总觉得有“压力”者要小,往往使自己陷于“人云亦云”境地,从而常常不能适应复杂的社会,引起心理和精神上的混乱,造成心身伤害。

  悲伤不利于身体健康

  人们只知道“满面愁容”、“情绪低落”等是抑郁症的表现,其实抑郁症表现多种多样,少数抑郁症患者内心常感到极度地痛苦和压抑,但他们仍要“坚强”地表现出若无其事、快乐不已。这种“快乐”不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真实感受,而是出自于某些“需要”竭力压抑自己的情感。结果,“真实的自我”由于得不到及时和流畅的宣泄,使身心备受煎熬。现实生活中,因“心境开朗”、“不知忧愁”的人突然自杀而引起人们迷茫不解的事情并不鲜见。

  不少医学家提倡“中和以养生”,即无论饮食起居、思虑情感等身心活动,都要有所节制,恰到好处。“能中和者必久寿”,只有保持不偏不倚的和谐状态,才能延年益寿。

  劳动者一定能长寿

  资料表明,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生存能”,其释放速度快慢与寿命长短相关联,释放越慢则寿命越长,反之则越短。剧烈的体能消耗加快了生命过程,加速了身体某些重要器官的“磨损”和“创伤”,会导致早衰发生。

  足够的证据表明,过度运动也会对身体造成损伤。流行病专家调查了2500名从事长跑运动的男女,一年后,扩3以上的人因肌肉拉伤等原因缩短或放弃了这项运动,1/7的人由于运动过量而引起损伤,不得不进行治疗。

  因此,许多学者提出了新口号——“生命在于运动加静养”。众多以终生静养为主的作家、画家、科学家、作曲家等长寿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吃素者一定能长寿

  营养学家认为,人类所需要的蛋白质有两种。一种是完全蛋白质,又称优质蛋白质,含有人体所必需氨基酸在内的所有氨基酸,奶类、精肉、禽蛋和鱼虾等动物性食物是此类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另一种是不完全或半完全蛋白质,所含氨基酸数量不足,而且缺乏某些必需氨基酸,植物性蛋白质即属此类。如果长期吃素,完全蛋白质得不到及时与足够的补充,则会引起血浆蛋白降低、体重减轻、贫血、浮肿、免疫力下降,易患感染性疾病、骨折不愈合等。

  低胆固醇者一定长寿

  很多中老年人预防动脉硬化症,对动物内脏、蛋黄、肥肉等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敬而远之。但有人指出,对胆固醇不必“闻风丧胆”。一是胆固醇有好坏之分,其中的高密度胆固醇是良性胆固醇,可预防动脉硬化发生。因此,在胆固醇总量内,如果高密度胆固醇占大多数,即使胆固醇含量高也不会导致动脉硬化。反之,如果低密度胆固醇含量占大多数,即使胆固醇总量不高也可以导致动脉硬化。

  二是胆固醇对人体有重要和必需的一面。如类固醇激素、性激素、皮质激素、维生素D等,这些维持人体正常生理与代谢功能的重要物质,其合成的原料就是胆固醇。另外,人体的免疫功能只有在胆固醇的参与下才能发挥作用。实验证明,血液中胆固醇浓度与癌症的发病率呈反比例关系,尤其是食道癌、直肠癌、淋巴瘤等。长期不吃高胆固醇含量食物的人,由于血液中胆固醇过低,其癌症的发病机会是胆固醇正常人的3倍。

(责任编辑:徐晓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