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梅雨时节应该如何养生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2-6-2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梅雨时节应该如何养生》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虽然刚刚入梅,但进入6月后,不少市民已经常感觉口苦、口干,胃口不好。药馆主治中医师吕旭阳也发现,最近有这些症状的患者,几乎每十个人中就有五六个,而且从青少年老年人都有。他表示,口干、口苦、胃口差、乏力、困倦,同时心情烦躁、失眠等都是“湿热症”最为常见的表现。

  吕旭阳说,一些体形偏胖,尤其是夜生活丰富、应酬多、常熬夜、喜欢抽烟喝酒的市民,特别容易患湿热症。中医认为,夏季常食用油腻食物等,不但容易损伤脾胃,还易发生痰热。

  国家级名中医潘智敏介绍,每年这个时节,前来就诊的“湿热症”患者就会猛增,这除了个人体征外,也与浙中地区的气候密切相关。初夏时节的天气往往延续了春季“潮湿”的特点,再加上降水频繁、天气闷热,人就容易患“湿热症”。

  对中医养生有一定研究的吕旭阳建议,湿热天气,饮食要清淡,少吃大鱼大肉。小朋友要少吃甜食,如冷饮等;老年人的保健品最好停一停,如真的要补,以清补为主。这个季节,可以用金银花、甘草、菊花等泡茶喝,有清热解火的功效,还能利湿。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