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豆类等口感粗黏食品促进肠道益生菌生长保健康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1-3-2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豆类等口感粗黏食品促进肠道益生菌生长保健康》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肠道健康不仅关系着消化吸收,更会影响免疫力,诱发疾病。要想保持肠道健康,就要多吃粗糙的,或者黏滑的食物。

 

  粗粗黏黏的食物一 般都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口感粗的食物,比如豆子、红薯、粗粮等,以及梨、橙子、猕猴桃等水果,它们中都含有大量的膳食粗纤维。这些粗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 动,清洁肠道,帮助肠道排出毒素和有害物。同样,口感黏滑的食物,比如海藻类、菇类、木耳等食物,含有大量的多糖类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它们不但与粗纤维有 相同的作用,还非常温和,不会刺激伤害肠道。

 

  除了清洁肠道外,粗粗黏黏的食物还有另一项本领:促进肠道有益菌的生长。虽然这些膳食纤维人体并不能消化吸收,只能“穿肠而过”,但却是肠道内有益菌的“佳肴”。因此,摄入适量粗粗或黏黏的食物,肠道内菌群会保持在平衡健康态,有害物产生少了,自然就健康了。▲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晔)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