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安全提示:医生称燃放爆竹炸伤眼睛勿用水清洗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1-1-3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安全提示:医生称燃放爆竹炸伤眼睛勿用水清洗》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导语:虽然距离春节还有几天,但迫不及待的人们已经开始悄悄燃放烟花爆竹迎接新年了,尤其是无忧无虑的孩子们。但每年春节医院急诊接待的鞭炮烧伤炸伤的病例数不胜数,如何安全燃放鞭炮,避免伤害,应该是每一个人应该掌握的安全健康常识,听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张友平的忠告。

 

  购买时注意爆竹完整性

 

  首先在选购烟花爆竹的时候,定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店去,不要通过不正当渠道购置非法经营的产品,避免意外爆炸造成的严重外伤。千万不要购置礼花弹之类的产品;注意检查产品外观应有无变形、破损,避免火药外露造成意外;产品标识要清晰,有厂名、厂址,有中文燃放的方法说明;烟花爆竹的引线要完整,无损坏,引线要结实,长度要适中。

 

  切忌将爆竹放在易拉罐中燃放

 

  其次,再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格按照产品说明方法燃放,该悬挂的悬挂,该固定的固定,保持安全距离;遇有熄火、哑炮,要耐心等待5分钟以上,千万不要立即趴下查看;儿童尤其不要燃放二踢脚、钻天猴之类爆炸性强的烟花,燃放时切忌把爆竹放在玻璃瓶、易拉罐中或埋在沙石堆里等燃放;燃放时要讲究社会公德,不要在人群中燃放,不要将二踢脚、钻天猴横向燃放,以防误伤他人。

 

  如果炸伤眼睛不要用水清洗

 

  一旦发生炸伤情况,患者和家人都千万不要惊慌。可用一块洁净纱布或手帕盖上,轻轻捂住,自己千万不要用清水清洗眼睛,别用力重压己被炸裂的眼球。因为在压力下,已破损眼球的眼内容物可以脱出,医术再高超的医生,对已大部分眼内容物脱失的眼球,也无能力挽救,只能遗憾地行眼球摘除术了。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