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医生告诫:2/3营养品对人体有害

<< 保健品文章排行榜   2012-9-23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医生告诫:2/3营养品对人体有害 》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巴黎内克尔综合性医院一位专门负责营养问题的医生帕斯卡尔告诉笔者,对于营养健康而言,最重要的是平衡饮食注意自然食品营养搭配与摄入。各种补充营养的片剂、药剂、粉剂均需咨询医生后才能服用。自己乱服维生素都很危险,更不用说各种来路不明的“营养品”了。因此,法国普遍的营养观是不擅自服用营养品。

  法国医药安全管理局规定,禁止做药物与营养品的广告,投放市场的营养品、药品也需经过严格审批才能进入药房出售。所以,人们能在药房见到的营养品并不多,主要是各种维生素片剂与减肥药品。在法国,药房是最可靠的药品、营养品、保健品等的销售渠道,原因在于开药房的人必须拥有药剂师文凭与资质,要对出售的物品负有法律责任,因此婴儿奶粉、婴儿食品等也在药房出售。

  最新一期的《科学与前途》杂志向各种危险营养品开战,推出大篇幅专题文章揭示了各种营养品和食品补充物的潜在危害。该杂志明确指出,最近许多网站销售未经当局许可的营养品与食品补充物,这是对人们健康与公共卫生的极大威胁。

  该文章引用法国图卢兹国家科研中心一个实验室对众多市面上流通的营养品与食品补充物的分析指出,大约2/3以上营养品对人体健康有害:号称全天然的营养品中其实掺有许多化学成分,而且一些营养品或食品补充物没有经过任何有效检验,许多成分会导致人们体内成分失衡乃至得重病。该负责人呼吁法国与欧盟医药当局加强监管,同时设立网站刊登他们的检验结果。

  这一事例说明,法国与欧洲正是为了避免人们自行摄入营养品,导致自己或他人的健康受损,才不提倡乱服营养品或食品补充物的。中国人乃至中国的药物监督部门同样应该对此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徐晓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