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保健品≠健康品 这些保健品知识你必须知道

<< 保健品文章排行榜   2012-5-13 23:10:34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保健品≠健康品 这些保健品知识你必须知道》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铺天盖地的广告把保健品说得神乎奇迹,于是它们成了现代人养生保健的“妙药”,但保健品真的有这么好吗?

  随著经济发展,生活品质提升,现在人也越来越重视养生和保健,在以“健康”或是“改善”为诉求的消费市场下,许多觊觎这块大饼的业者,纷纷推出各式强调不同功效的健康食品。琳琅满目的商品诉求,也反映出现今社会的健康问题。

  基于对营养的重视,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吃维生素等营养保健品,有的人甚至一天会吃上十多种。

  一位50多岁的女直销商,每天吃自家卖的各种不同保健食品,一吃就是数年,某天突然爆发药物性肝炎不幸身亡。对此,医生认为可能是因为她吃了过多保健食品,部分保健食品间造成“交互作用”有关。

  自此事件过后也让人们在健康食品的正确使用上投注更多关心,认真的想了解何谓保健食品?在各式各样的众多保健产品,以及数以千万计的厂商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维生素、微量元素、酵素…等产品。人们总希望,在众多动人广告中,挑选优良产品、避免黑心产品。

  坊间口头所说的“保健食品”,其实就是一般食品,仅能做为营养补充而已,两者是不相同。而健康食品主要功能为补充日常生活中不足的营养,但是过量仍有可能会造成难以挽回的严重副作用。健康食品是因应现代人生活步调紧凑、精致饮食,从而产生的营养补给品,属于食品,而非药品,所以健康食品可以达到“食疗”的效果,但不能期望有“药物”的疗效。

  如果你曾经使用过任何维生素产品,你可能无意中已经受到史上最深远、对大众健康意识造成无比影响的迷思所惑。

  你也许被误导相信,为了巩固健康、对抗疾病所使用的维生素保健食品,都是安全且有效的。你也被不断告知,这些产品都是取自大自然的天然成分,为了保健目的被萃取、包装成营养补充品。

  世上所销售的各种维生素产品,大多数都是人工合成物,是在制药公司所拥有或控制的实验室里制造出来的。这些公司生产维生素的标准和程序,和他们制造处方药物或开架式药品一模一样。根据有机消费者协会调查,目前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五的维生素产品含有些许合成成分。

  制造商坚持,他们在实验室中制造出来的合成化学维生素,与来自大自然的天然维生素不但性质相同,而且还效果更好。

  没有人可以完全依靠单一分离出来的合成营养素维生:我们必须吃由大自然所创造出来的全食物才能生存。在大自然所创造出来维持生命的食物和食物营养素中,到底有什么是人工所无法制造或复制出来的呢?尽管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思考这个伟大奥秘,但它对于身体健康、和与其具有密不可分关系的生活方式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因素。

  虽然科学家们可以制造出化学结构和天然海水完全相同的人造海水,但把海水鱼饲养在此合成环境中,鱼却没有办法像在自然环境中那样的健康成长或存活。实际情形正如水族专家所指出,“海水是一个复杂、且组成结构尚未被完全理解的混合物,几乎涵盖了地表上所有的物质”。这些物质的协同作用培养和维系了丰富的海洋生物。

  科学家们从来没能在实验室中,从无到有地凭空创造出一颗苹果。这证明了唯有大自然有能力创造苹果。科学家曾说:“如果你想从无到有造出一颗苹果,你必须先创造出宇宙。”

  同样道理,科学也不能制造出准确复制或取代天然营养素的合成营养素。主流市场上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行销,仍持续灌输消费者迷思概念,以为营养素可以被单独分离出来,在实验室里进行合成,然后提供我们一如被发现在有机蔬果中同样保健效益的营养价值。

  这种“神奇疗效”心态至今仍是我们文化中,合成物信仰系统的核心。然而,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观点,本书将对此详细说明。

  你知道吗,当今百分之九十的维生素C产品是合成的,但实际上所生产的是抗坏血酸。谈到消费者安全时,天然保健食品也以突出优势胜过合成保健食品。除了合成色素(从煤焦油中提取)、被加在“营养”保健食品中的合成香料、和其他添加剂的潜在毒性之外,很多生产凝胶维生素补充品的制造商,还会在产品中添加部分氢化大豆油。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那种被认为和心血管疾病、中风心脏病发作有关的油脂,有时候竟被当成一种填料,被添加在那些健康食品店里出售的维生素产品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