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睡眠不足导致免疫力低下 优质睡眠让大脑自我调节

<< 调节改善文章排行榜   2012-9-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睡眠不足导致免疫力低下 优质睡眠让大脑自我调节》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据MSN JAPAN报道,睡眠不足不仅会降低注意力,让皮肤状况恶化,更是各种疾病的根本原因。研究者们对睡眠同肥胖、糖尿病高血压之间的联系进行研究,结果显示,每天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的人与每天睡眠时间有7-9小时的人相比,患上肥胖的几率会更高。

  对于大脑休息来说,睡眠是最不可缺少的。优质的睡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让大脑和身体都获得良好的休息,同时睡眠还能够消解压力

  最近,最新的研究成果发布表明,睡眠不足还与免疫力的低下有着密切的联系。英国和荷兰的研究者认为,睡眠不足会促进夜间“颗粒性白血球”的产生。颗粒性白血球会对身体压力有直接的反应,而睡眠不足导致白血球的日夜分泌节奏出现紊乱,进而导致身体压力越发巨大,导致身体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一旦低下,会导致身体弱化对细菌病毒以及本身存在于体内的癌细胞的防守能力,导致病毒趁虚而入进而导致疾病。

  虽说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荞麦面中含有的芦丁、纳豆里含有的大豆异黄酮、梅干里含有的柠檬酸等都可以提高免疫力,但如果可以,通过良好睡眠来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是最好的。

  另外,在创造睡眠环境方面,应当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同时在睡眠的时候将室内的光线改成柔光,将自己睡觉之前紧张心情放松以后,才能更好地进入睡眠状态,进而让大脑充分休息。

  为了创造出过人的免疫力,保护自己不受疾病侵扰,首先让自己睡个好觉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徐晓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