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18岁新生晨练猝死 你有猝死潜质吗

<< 调节改善文章排行榜   2012-10-2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18岁新生晨练猝死 你有猝死潜质吗》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猝死,与我们的“心”密不可分。调查显示: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人数约为54.4万,平均每天有上千人因为各种原因猝死,在心源性猝死里,80%左右由冠心病引发。约1/5的人多少存在"慢性疲劳"。其中,媒体从业者、销售、医生、IT人员是主要发病群体。你是否具有“猝死”潜质,且让专家们为你评估一下吧!

  一、工作狂们,你们要小心了!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王爱玲表示:同几十年乃至十几年前相比,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熬夜熬得越来越晚了,与此同时,生活自然变得毫无规律。无论是之前的淘宝店主,还是后来的金山员工等等,在猝死之前都有长时间加班的历史。一项针对杭州、上海、北京、广州四大网商近百名员工的体检报告显示,半数以上的网络从业人员有颈椎异常问题,九成以上的女性乳腺增生。而据媒体报道,最近两年已经有4起淘宝店主因工作压力猝死的事件发生。

  王主任提醒工作狂们:“经常熬夜会使人的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处于功能失调的状态;吃饭、作息不规律会引起人体低糖低钾,体内电解质紊乱,长此以往容易导致心律不齐,这是引发心源性猝死的重要原因。”

  二、胖子们,请举手!

  江苏省中医院院长、心血管病专家方祝元教授表示:目前医学界公认的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包栝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胰岛素血症、高密度脂蛋白降低、纤维蛋白原增高、体力活动减少、遗传吸烟等各种因素。而不幸的是,几乎所有的危险因素肥胖者都占全了,由此不难想象,肥胖者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增加,可以说是顺理成章的。

  胖子们,你们该减肥了!别再微博上继续呻吟“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也别在节假日大吃大喝,“每逢佳节胖三斤”,远离垃圾食品,动起来,不仅是完成从“土肥圆”到“白富美”的进阶,更是为了别“死的不明不白”。

  三、大悲大喜都伤心,亲,要淡定

  美国切里流行病学研究所的调查证实。该所艾伦·D·伊克尔博士对3682人进行了10年的跟踪研究,其平均年龄为48.5岁。结果表明,紧张水平高于常人的男性,约有25%会患上心脏病,且死亡率比正常人高23%。在女性中,焦虑程度更高者,其猝死几率比其他人高了23%。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胡大一认为:焦虑、高压、抑郁等负面情绪,会造成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一是会诱发心律失常,二是导致血管痉挛,从而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甚至诱发心肌梗死。

  大到工作压力,小到熬夜看球,亲们都请切记:莫像范进中举一般,大悲大喜最伤心,还是要淡定呀。建议大家学会调节生活,多与人沟通交流,经常保持愉快的心情。发现自己可能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调整,当个人承受的压力太大时,互相倾诉能减轻压力;同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客观地认识自己,制订切合实际的工作目标,防止压力太大。

  四、心血管事件链:定期体检,预防“三高”

  “心血管事件链”是国际医学界近年来对心血管病发病规律的最新认识,它由美国著名心脏病学专家Braunwald教授首次提出,认为心血管疾病是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致病因素造成了动脉粥样硬化,软斑块破裂,进一步出现心肌梗死、致命性心律失常、慢性心衰,甚至最终死亡的全过程。

  上海中山医院主任医师樊青提醒大家:在35岁之后,就要每年体检检查血脂血糖等项目,如有异常,应该及时治疗,以免进一步演化成冠心病或导致心律失常。“金三角”方案可以有效防治因为“三高”导致的心源性猝死。所谓“金三角”方案,即他汀类药物+阿司匹林+通心络胶囊,其中他汀类药物降脂,阿司匹林抗凝,通心络胶囊能降脂抗凝,保护血管内皮,稳定消融斑块。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