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乳房保健:别让沐浴产品伤害你的乳房

<< 女性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2-3-3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乳房保健:别让沐浴产品伤害你的乳房》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许多女性在洗澡的时候,喜欢用沐浴露或肥皂清洗胸部。以为这样对乳房有益,却只会让胸部皮肤变的粗糙难看。这些生活中的“无心之过”不断的伤害着女性乳房。

  慎用肥皂沐浴露清洁乳房

  女性莫用香皂洗乳房香皂在不断地使皮肤表面碱化的同时,还促进皮肤上碱性菌丛增生,更使得乳房局部酸化变得困难。此外,用香皂清洗,还洗去了保护乳房局部皮肤润滑的物质——油脂。

  另外,经常使用香皂类的清洁物品,还会通过机械与化学作用洗去皮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促使细胞分裂增生。如果经常不断去除这些角化层细胞,就会损坏皮肤表面的保护层,使表皮层肿胀,这种肿胀就是由于乳房局部过分干燥、粘结及细胞脱落引起的。

  女性在怀孕期间,皮脂腺的分泌增加,乳晕上的汗腺也随之肥大,乳头变得柔软,而汗腺与皮脂腺分泌物的增加也使皮肤表面酸化,导致角质层被软化。此时,如果总是用香皂类的清洁物品,从乳头上及乳晕上洗去这些分泌物,对妇女的乳房保健是不利的。

  女性该如何清洗乳房?

  若每晚重复使用香皂等清洁物品,则易碱化乳房局部皮肤,而乳房局部皮肤要重新覆盖上保护层,并要恢复其酸化环境,则需要花费一定时间。

  因此,要想充分保持乳房局部的卫生,最好还是选择温开水清洗。

  白领职业女性乳房保健人,特别是女性斜着靠或趴在桌上,使双乳处在挤压的支点上,如果受桌沿等硬物压迫近1.5小时,可干扰乳腺内部的正常代谢,造成不良后果。

  正确姿势应该是:上身基本挺直,胸离开书桌10厘米,使胸背肌张力均衡,能刺激大脑轻微而规划地兴奋。这对解除胸部疲劳,提高伏案工作效率,保护乳房的生理活性颇有益处。

  6种行为最伤乳 如何保养?

  1、心绪

  伤身关键词:压力、郁闷

  自述:Carmen最近工作的压力很大,心情一直不是很好,再加上性格本来就内向,所以常常觉得处于郁闷的状态。现在更糟糕的是乳头有时候会流出像血一样的液体,虽然不是很痛,但好像有了小小的肿块……

  可能问题:乳腺导管乳头瘤

  中医称之为“乳衄”,认为多由肝郁火旺或脾虚血亏所致,加之肾阴亏损,所以乳头可能有血性分泌物流出。

  2、动作

  伤身关键词:触摸、暴力

  自述:另类的Daisy是个为爱痴狂的女性,她喜欢粗暴一点的性,那让她更有激情。但有一天亲热时,她突然觉得一侧的乳房很痛!面对镜子,她惊恐地发现这边的乳房有了个触摸时能够活动的肿物!

  可能问题:乳腺囊肿

  乳房很娇气,不能粗暴地对待它们。当乳房受到猛力冲击后,其内的小血管会破裂、出血,从而形成血肿,在血液被吸收和破坏之后,就会形成囊肿。除了不要粗暴,正确的哺乳方法、良好的卫生习惯也很重要。

  3、饮食

  自述:Eva酷爱美食--五成熟的牛排、热巧克力、冰激凌,虽然美丽依旧,但添了“杨贵妃”的雅号。结果,那天淋浴时她触摸乳房时发现了一个边界清晰的肿块……

  伤身关键词:美食、高卡路里

  可能问题:乳房脂肪瘤

  脂肪瘤大多与喜好高卡路里的体胖者有缘,是体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可以发生在身体中有脂肪组织的任何部位,但以乳房比较多见,发病年龄以30-50岁为多。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