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空调惹祸端 小心冻出感冒来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3-9-22 11:36:3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空调惹祸端 小心冻出感冒来》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我们都知道寒冷的季节容易感冒,照理说现在正是高温的夏季应该感冒会少一些吧,但是真实的情况是,在三伏天医院的门诊却迎来的旺季,那么三伏天是怎么感冒的呢?难道也是冻着了?的确,空调和冷饮会让我们与感冒来一次亲密接触。

  空调易惹祸 3岁以下最“受伤”

  暑期来临,专家表示,每年暑期,患有呼吸道疾病和腹泻的儿童就占到了大部分,按照往年经验,暑期日门诊量将超过一万。

  虽然是酷暑炎炎,但专家提醒,许多病却是“冻”出来的,尤其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更容易“受伤”,而罪魁祸首就是空调和冷饮。

  感冒发烧 空调“吹”出来的

  专家介绍,现在接诊的呼吸道疾病患儿占到每天门诊量的40%。一旦天气比较热,空调房里一进一出,最易引起病情的变化,外感风寒,出现发烧、打喷嚏、厌食、哭闹、胸闷、头晕等症状。

  暑期是儿童空调病的高发期,家用空调中积存的大量粉尘、病菌在密闭房内形成的空气二次污染,直接刺激儿童的呼吸系统。3岁以下的婴幼儿免疫系统稳定性差、抵抗力弱,直接对着空调吹或频繁出入空调房间,更易患上空调病。

  另外,保持口腔、鼻腔黏膜的湿润度,能在很大程度上阻止感冒病菌的入侵。在不良天气条件下,要记得戴上口罩以保持口鼻部位湿润。此外,可多用盐水漱口,外出回家时要勤洗手,勤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洁净。

  温馨小提示:进了空调房里就尽量少出来,通常室外和室内的温差最好不要超过5℃,睡觉时最好在卧室内放盆水,平时经常开窗通风。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