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夏季炎热运动不出汗更易出现中暑状况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3-8-21 11:20:24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夏季炎热运动不出汗更易出现中暑状况》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人体分布着很多汗腺,汗水是通过汗腺分泌出来的,它可调节人体温度,排出体内废物。在运动过程中都会出大量的汗,但每个人出汗程度不一样。专家称,身体素质差的人往往出汗量较大,但运动不出汗则更容易中暑

  运动时不出汗容易中暑

  很多人往往运动三四十分钟后,仍然不怎么出汗,但皮肤表面却很热。这是因为体内的汗液无法排出,而导致体温调节失衡。如果你感觉身体灼热,应立即停止运动,否则很容易产生胸闷、头晕的症状,尤其在炎热的夏天,更加大了中暑的几率。这时,可以喝一些冰水、用凉毛巾敷在额头上或及时小便,都能让体内温度降下来。

  运动时挥汗如雨,警惕风湿

  很多人认为,运动时出汗越多,运动效果越好。但实际上,大量的汗液会带走人体内钾离子、钠离子、盐分等物质,对于体质不好的人来说,出汗过多就可能导致会使人体脱水,从而出现导致头晕眼花、腹痛等症状。除了本身体质较差外,在做诸如散步、打太极拳等无汗运动时也汗如雨下,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患风湿病可能。

  运动出汗后别马上冲凉

  这是因为夏天气温高,运动刚结束时,人体仍处于代谢旺盛、皮肤血管扩张的状态。这时如果立即洗澡,皮肤受到刺激,通过神经反射引起皮肤血管收缩,反而会使散热困难、体温升高。同时,皮肤血流量减少回心血量增加,加重心脏负担。

  夏季即使不运动都容易出汗,而在运动之后更会分泌大量汗液。因此,专家提醒大家,在夏季不管是不是运动锻炼中,都需要补充水分,可以是清水也可以是淡盐水,另外,还需适当补充钙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