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一颗荔枝三把火 夏季吃应浅尝则止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3-6-5 15:57:2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一颗荔枝三把火 夏季吃应浅尝则止》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俗话说“一颗荔枝三把火”,一些人因食用荔枝过量而引发了口腔溃疡口腔黏膜发炎、流鼻血、扁桃体炎、咽喉炎及肠胃炎疾病,夏季不少医院就经常接连收治了不少“荔枝病”患者。

  不能过量使用荔枝

  荔枝的营养成分丰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等都很丰富,有生津益血、温中理气、降逆等功效,适合贫血、脾虚久泻、气虚胃寒和老年体虚者食用。

  但是要注意荔枝属湿热之品,因此如果正在长青春痘、生疮、伤风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时,就不适宜吃荔枝,否则会加重病症。如果连续多日大量地食用鲜荔枝,不少人往往会产生头晕、心慌、脸色苍白、易饥饿、出冷汗等症状,严重者还会抽搐、呼吸不规则、脉搏细弱,甚至突然昏迷等类似低血糖的病理表现,这就是“荔枝病”的症状。

  四类人不宜吃荔枝

  即便秘者、胃溃疡患者、体质较弱者和慢性病患者,如扁桃体炎、肝病肾病等。刘医生提醒市民,荔枝营养丰富,但由于“性燥”易诱发或加重病情,对于便秘患者食用荔枝过量,有可能会加重便秘程度对于胃溃疡患者,过量食用荔枝也有可能加重胃溃疡病情。上述人群多吃荔枝后,易引起头晕、恶心、腹痛、腹泻、皮疹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导致血压下降、抽搐、心律不齐、昏迷甚至死亡。另外,司机和高空作业者吃荔枝也要适可而止。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