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保持好体温给你一个好睡眠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3-1-28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保持好体温给你一个好睡眠》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你是否总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你是否噩梦连连睡眠很浅?受到睡眠困扰的人们不在少数,然而想要应付一天的高速工作和生活,良好的睡眠是不可缺少的。研究发现,人在睡眠的时候身体体温会下降,而想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控制好体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

  荷兰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温度对于睡眠质量有较大的影响作用。实验中被试者穿上了带有恒温器的衣物入睡,身体内部温度不受影响,但皮肤表面的温度却可被降低。实验结果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但没有半夜醒来,第3~4段的深度睡眠状态时间反而增加,对于受到失眠症困扰的人效果则更加显著。如果睡眠过程中皮肤温度下降0.4度,大清早就醒过来的几率从0.58降到0.04.

  在同一研究中,从发作性睡眠症(白天因无法抑制的睡意而沉睡,但夜里却不能入睡的疾病)患者常常在夜间醒来,而检查后发现他们的皮肤温度普遍偏高。推测怀疑导致此结果的原因是因患者脑内下丘脑分泌素欠缺,因而无法良好调整皮肤温度。由此推断出温度的升高可促进睡眠,但睡着以后皮肤温度下降有助于保持良好睡眠。

  尽管不会有人在睡觉的时候带着恒温器,但为了调节体温不妨在睡前将室温往上调整1-2度,这样不但能够保证睡眠过程中体温的恒定,也能够促进睡眠,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

    本文源自MSN JAPAN(http://jp.msn.com/),系39健康网(www.39.net)翻译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