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健康生活习惯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1-10-1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健康生活习惯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糟糕。胆固醇指数又升高了!也许你正在为这些数字懊恼,其实许多人和你有相同的烦恼。让你的家庭医生帮你做一次全身的健康检查,如果你的胆固醇水平过高,他们会帮助你找到降低胆固醇的方法。

  其实,胆固醇并不全是坏的。胆固醇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一种必需物质,只要血液中的胆固醇在一个正常的水平,它们对人体有益无害。

  我们身体里的胆固醇有两种类型,通常称为好的胆固醇和坏的胆固醇。这两者之间的平衡,是胆固醇筛查最重要的部分。好的胆固醇含量低或者坏胆固醇的水平高都会导致健康问题,如心脏疾病

  如果现在你身体的胆固醇水平正常,那么随着年龄的增加,如何保持正常的胆固醇水平,然而,如果你的胆固醇水平过高,如何降低胆固醇水平?通常情况下,饮食是首选地降低胆固醇的方法,可以无副作用的将胆固醇恢复到正常范围。很多食物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如纤维素含量高的蔬菜和水果、豆制品、瘦肉、海蜇,大蒜,橄榄油等。同样的,有些食物会对你的胆固醇水平产生负面影响,如各种甜食、饱和脂肪酸多的油脂、肥肉等。因此,学习一些相关的食物营养知识,知道自己应该吃何种食物才能保持你的胆固醇水平,从而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运动也是降低胆固醇水平的一个有效方法。体力活动不仅能增加热能的消耗,而且可以增强机体代谢,提高体内某些酶,尤其是脂蛋白酯酶的活性,有利于三酸甘油酯的运输和分解,从而降低血中的脂质。你可以选择多种运动方式,你可以从最简单的走路开始,也有许多患者通过举重来降低他们的胆固醇水平。

  当饮食和运动无法控制时,药物可以帮助你降低胆固醇水平。这些通常用于那些可能导致心脏疾病危险的高胆固醇水平的患者。

  注意饮食,并进行充分的身体锻炼,可以有效地低胆固醇。想要长期控制胆固醇水平,必须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