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再穿牛仔裤 等着下身发炎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0-11-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再穿牛仔裤 等着下身发炎》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牛仔裤穿着贴身、表现出体型线条美,抒发出阳刚魅力,男女均可穿用,就是一些老年人穿上牛仔裤,也显得年轻而有活力。所以,牛仔裤是一种颇有吸引力的西方服装。有些人则买上几条牛仔裤,常年穿用。

  如果一年四季都穿牛仔裤,就会给人体带来麻烦。

  牛仔裤采用短立裆和包屁股的工艺设计,使整个裤腰、裤裆,乃至裤腿全部紧裹于身,裤腰过紧,腹式呼吸受阻;裤裆过短,阴部被勒紧,血液循环受阻;裤腿紧裹,血液回流困难。所以常年穿牛仔裤的人易发生阴部发炎。

  牛仔裤布料厚实,又紧裹阴部,透气性能极差,使阴部的汗臭味散发不出去,以至经常潮湿、灼热,使致病菌大量孳生、繁殖,产生瘙痒、刺痛,极易并发阴囊和股部皮炎湿疹毛囊炎、癣症等,且不易治愈,形成顽疾。

  穿牛仔裤腰勒紧在髂前上棘处,此处正是股外侧皮神经丛深层穿向浅层皮肤的部位,极易受压而导致供血不足,产生缺血性损害,表现为该区皮肤麻木、感觉迟钝,甚至感觉消失,医学上称之为“股外侧皮神经炎”。

  牛仔裤布料厚实,紧裹阴部不透气,使那里温度较高,导致膨胀松弛的阴囊挤在大腿内侧处,影响其正常精细胞的发育和成熟,会导致男性发生不育症。

  同样,穿牛仔裤的女性,阴部更容易孳生致病菌,从而诱发阴部瘙痒、尿道炎、膀胱炎、肾炎、盆腔炎和附件炎等,如经久不愈,会导致女性不育症。

  牛仔裤与皮肤病

  冬季穿牛仔裤的男性很多,一方面因为它的时尚,另一方面也因为它比一般的布料要厚,有一定的抗寒作用。可是您知道吗,它也是造成阴囊湿疹的罪魁祸首?

  据皮肤科专家介绍:阴囊湿疹是一种过敏反应,它的出现一般与遗传因素、热水烫洗、性情急躁等因素有关。当穿上牛仔裤以后,阴囊会长期处于高温潮湿、不透气的环境中,加上走路时双腿的摩擦,本来很松、薄、敏感的阴囊表皮就很容易诱发阴囊湿疹。

  在急性期,阴囊湿疹以丘疹、糜烂、渗出为主,若不及时治疗,常可转成慢性使病程更长,现在仁爱医院开展的中西药结合物理仪器进行局部全身及局部治疗,在其急性期的治愈率就很高。当进入慢性期,阴囊表皮就会以表皮肥厚和苔藓样变为主。阴囊湿疹在各个年龄都可发病,以青壮年最多。本病主要症状是阴囊皮肤瘙痒不止,病程持久,如果不及时治愈,会反复发作。患者常因奇痒难忍,搔抓皮肤,这样不但不能缓解瘙痒,而且会加重病情,严重者会影响睡眠和工作。由于部位敏感,很多患者讳疾忌医,延误了病情。更有甚者悄悄买点药膏局部涂用,虽然暂时能缓解瘙痒,但延误了早期治疗的时机,有人还因乱用药而加重了病情,这是非常可惜的。

  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很好地预防呢?

  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要穿化纤内裤,尽可能不要穿紧身的牛仔裤;出现皮肤瘙痒也不要乱抓或乱用药,及时就医是最好的选择;治疗期间不要食物辛辣的刺激性食物,不要用开水烫,穿宽松的棉质、透气的裤子。

  不少爱美的年轻女性喜爱穿紧身牛仔中裤、牛仔短裤,但是过于紧身的裤子极容易引起女性各种尿道炎、妇科病,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和尿痛等症状,有时还伴有腰酸和小腹胀痛。“女性汗腺本来就特别丰富,穿着紧身牛仔裤,细菌就容易侵入尿道。”田莉表示,预防这类疾病的方法除了少穿紧身裤外,还要多喝水,以免因缺水而不能及时把细菌等有害物质排出;避免因过度劳累而降低自身抗病能力,每天要保证充足睡眠;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

  如果经常尿路感染,要尽早就医。感染者还要注意,不要症状消失就停药,那样易复发。但如果长期拖着不治,也很可能会使炎症向上蔓延,引起膀胱炎、输尿管炎、甚至肾盂肾炎等。

  即使只是一对纤细的鞋跟,即使只是一条个性的项链,即使只是一个稍低的裤腰,就能将女性柔美、性感、气质的一面展现出来。然而最近,记者却从各大医院了解到,不少爱美女性表面上光彩动人,实际上却受着不同的“时尚病”困扰。

  早在1958年,就有美国报纸称:“90%的美国青年在哪儿都穿牛仔裤――除了床上和教堂里”。而今,牛仔裤更成了风靡全球的经典衣着。

  据统计,全球近90%的人有至少一条牛仔裤。美国人均拥有8条牛仔裤,年轻人高达11条。16―24岁的年轻人平均每周穿牛仔裤超过4次。而据11月13日在上海举办的“2007全球牛仔峰会”公布,中国人均有4条牛仔裤。中国瑞丽女性网对3700名女性进行的调查显示,45%的人竟然拥有10条牛仔裤。

  然而就是这一备受青睐的牛仔裤,却在健康上遭到质疑。宁夏健康教育所日前发布的《城乡居民健康教育读本》上甚至将其统称为“牛仔裤综合征”,提醒人们注意。

  日前,《加拿大医学杂志》报道指出,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帕尔马医生认为,低腰紧身牛仔裤会挤压坐骨感觉神经,在大腿处引起皮肤麻刺的异常感觉。堪萨斯大学神经科专家莫特则表示,在过去20多年中,他见过不下1000个此类病例。“这算不得什么大病,95%的人不用治疗,只要换上宽松的裤子,症状就能自行消失。”

  此外,紧身牛仔裤还与一些妇科病有关。专家告诉记者,由于牛仔裤面料不透气,因此可能使女性内分泌物不易排出,引起外阴炎和阴道炎等妇科疾病。另外,盛夏时,牛仔裤的金属纽扣长时间和腹部皮肤接触,容易诱发接触性皮炎

  对男性来说,牛仔裤更是“罪大恶极”。美国艾奥瓦大学泌尿系专家研究认为,常穿过紧的牛仔裤可能导致精子数量下降。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杨大中则告诉记者,长期穿紧身牛仔裤可能导致阴囊湿疹等。这是由于睾丸生精的最佳温度是35.5摄氏度到36摄氏度。而牛仔裤将阴囊和睾丸紧紧地束缚了,使局部散热减少,睾丸温度升高,有碍精子生成。

  当然,只要挑对了牛仔裤,并在生活中稍加注意,以上可怕的疾病便不会轻易“找上门来”。首先要考虑的是版型。适合自己的版型,应是穿上身后,全身上下没有哪个地方会不舒服,而是很贴身。试穿时,可在扣好扣子后,把膝盖往胸前抬一下,看看是否舒适。其次,面料。牛仔裤的布料弹性、透气性能也要好,不妨选择加莱卡的,其弹性的面料既贴合身材又较为舒适。再次,型号。试穿时,蹲下并从镜子里观察自己的背后,如果臀部露出大半或腹部出现三条以上横肉就说明该牛仔裤的裤腰太低或尺码太小了。最后,不要常穿,应多备些宽松的棉质裤子替换着穿。

  此外,专家们还从环保角度给人们提出了建议:法国最新研究指出,每条牛仔裤平均由600克牛仔布制造、38克聚酯缝制、备有6粒铜钉和1粒纽扣。而倘若每天用洗衣机清洗、烘干和熨烫,相等于每年浪费能源240千瓦/时,等于亮起4000枚60瓦的灯泡。所以最好的办法是买一条棉质牛仔裤,然后每星期穿两天、每5天洗一次,并且自然风干。

  还有专家指出,现在的人们买了太多衣服,这样一来造成了原材料浪费,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全球变暖。因此如果能够控制买衣服的欲望,改变穿衣方式,重新打理衣柜,就能为环保出一份力了。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