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错误的健康观念你有没有?

<< 养生误区文章排行榜   2013-6-4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错误的健康观念你有没有?》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大量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运动可以塑造强健的身体,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加大脑的灵活程度。然而,对于人体而言,运动也是有极限的,一旦超过这个限度,非但无益,反而有害。

  生活中,人们常常觉得剧烈运动后不仅身体的反应迟钝了,而且脑子也有短暂“跟不上”的现象。这是机体本身的“保护性抑制”机构作用的结果。如果长期进行过量运动,机体的“保护性机制”机能敏感性下降,使大脑机能受损,其表现的症状有: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健忘等。

  走路姿势舒适有益筋骨

  自己习惯了的姿态会让人觉得走起路来更轻松自在,但低头、弯腰、“外八字”等不良的走路姿势不仅难看,还能影响大脑健康。走路抬头挺胸有利于周身与大脑的气血回流,让大脑得到休息。人在走路时,全身经脉都跟着一起活动,而含胸、弯腰的走路姿势让经脉得不到很好的舒张,身体得不到应有的供氧。此外,不良走姿造成的脊柱问题,也会反射到大脑,使大脑处于紧张状态。

  正确的走路姿势应该是,双目平视前方,头微昂,颈正直,胸部自然上挺,腰部挺直,收小腹,臀部略向后突,步行着力点侧重在跖趾关节内侧。

  现在人的身高是一代比一代高,这主要是营养条件和生活环境的改善所致。

  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不变,总有一天会成为“社会公害”。身材过于高大,消耗的能量多,会加重心脏负担,抗病能力降低,功能调节变差,寿命也会缩短。很多调查资料证实,高个子没有矮个子寿命长。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