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空调冷凝水不要重复利用 带致病军团菌

<< 养生误区文章排行榜   2013-6-2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空调冷凝水不要重复利用 带致病军团菌》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夏天在马路上,不规范排放空调水的现象随处可见,行人一不小心头顶就容易“中招”。而有的市民还会专门收集空调的冷凝水重复利用。但专家指出,空调冷凝水其中可能含有导致肺炎的军团菌,家庭最好不用将滴水管引进家中。

  昨天,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联合上海家化在南京举行了一场关于健康使用空调的讲座,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理事李景广教授告诉记者,水碰到空调冷凝器形成空调水,温度非常适合一些细菌的生存,特别是中央空调,空调水中可能有军团菌(一种寄生在中央空调的冷却水塔和管道系统中的致病菌)。军团菌通过空调可形成带气溶胶微粒污染室内空气,人吸入后便可能发生感染,诱发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其中肺炎型的军团菌死亡率较高。

  记者了解到,有的家庭还会将滴水管引进家中作集中收集。但是昨天专家表示,从节水的角度,循环使用冷凝水环保节能;但是从健康的角度并不推荐,建议家庭最好不要将滴水管引进家中,收集来的冷凝水不能饮用。

  ■特别提醒

  空调最脏的地方其实是散热片

  一般的家庭在空调使用前只会清洗滤网,但昨天专家指出,其实空调污染的罪魁祸首是空调散热片。散热片位于空调过滤网后边,是空调的主要部件之一,由于长期处于潮湿环境当中,成为细菌的“孵化基地”。专业机构曾在上海、南京等地进行家用空调入户调研发现,88%的空调散热片细菌总数超标,检出细菌平均数值超过标准近40倍,最严重的超标近百倍。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