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脚部干燥起茧不可仅靠去角质

<< 养生误区文章排行榜   2013-5-2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脚部干燥起茧不可仅靠去角质》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我的脚上长了厚厚一层皮,怎么去角质都去不掉”,读者张小姐很困惑为何自己的脚部如此粗糙、干燥、爱长厚皮。对此,北医三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徐敏丽提醒,张小姐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足癣,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脚气,而不仅仅是单纯的角质堆积问题。

  徐敏丽介绍,一般人觉得脚气应该都是痒、起泡,但有一部分患者皮肤比较干燥,被真菌感染以后不长泡,就是脱皮、厚皮、粗糙、干燥。这一类型的患者,他们不认为自己的脚有什么毛病,认为自己只是皮肤干而已。针对这种情况,如果症状较轻,可购买乳膏(如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等)涂抹,让皮肤恢复到正常状态再进行保湿等护理

  徐敏丽强调,很多人发现涂抹药膏后足癣还是容易复发,而认为脚气很难治愈。事实上这多是由于人们并没有完全治愈造成的。她提醒,杜绝脚气反复,首先要持续每天用药,使用到有病变的皮肤变得跟正常皮肤一样时再停药,一般需坚持1-2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