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网传电吹风吹穴位可治感冒 医生释疑称不可取

<< 养生误区文章排行榜   2012-7-8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网传电吹风吹穴位可治感冒 医生释疑称不可取》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电吹风治感冒靠谱吗?

  医生:生病还需科学就医,不要为治病反得病

  电吹风一个众所皆知的家用电器,人们经常用它来吹头发、哄衣服等,方便快捷是生活必备的好帮手。可近日,电吹风在网上迅速走红,网友们又赋予了它另一种神奇的功能:治疗感冒、关节痛等病症。电吹风真的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吗?3日,记者对此进行了了解。

  网上传言电吹风吹穴位可治感冒

  近日,在新浪微博上,一条电吹风可治小儿感冒的消息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与讨论。记者在微博上看到,晒出这个治疗感冒方法的是一个孩子的妈妈。她称:用电吹风的热风在宝宝背部大椎穴和肺俞穴吹10分钟,立竿见影治疗打喷嚏流清鼻涕轻微咳嗽等各种感冒初起症状,将感冒扼杀在摇篮里!自己已经验证过了,很好使。

  这一消息发布后便在微博上传开了,一些网友表示曾经试过,感觉挺有效的。也有一些网友对此非常好奇,表示等感冒的时候会试一试。网友“瑗来你也在上海”:“比较容易操作,下次在自己身上试试。”

  网友“金瑜1982”:“这个办法我一直在用超有效,鱼籽最近几次感冒全部扼杀。”

  网友“微笑中的蓝黑刺客”:“真的假的?我小孩稍不留神就容易流鼻涕感冒,愁死我了。”

  网友“子枫708”:“很早就试用过了,风寒感冒初期才适合的,效果还不错。”

  市民质疑头一次听说这样新奇的方法

  真的有用电吹风来治疗感冒的方法?这样的方法有人用过吗?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长春市民,但大家都表示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方法我还真是头一次听说,这种方法真的可行吗?电吹风还能有这功效?”张先生说,用电吹风治感冒的方法太新奇了,身边从来都没有人这样试过。

  市民李女士也表示是头一次听说这样治疗感冒的方法。“听着方法还挺简单的,要是真的可行的话,下次我也试一试,省的总是流鼻涕。”李女士说。但听了这样的方法后,市民赵女士却认为有些不靠谱,而且操作不当还有可能受伤。“电吹风吹出的风还挺热的呢,要是一直对着脸吹,容易伤害皮肤吧。”赵女士说,生病了还是要吃药看医生,不要走一些所谓的捷径。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