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一块洗碗布竟藏19种致病菌

<< 家居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1-9-2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一块洗碗布竟藏19种致病菌》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和西门子家电联合协办的中国家庭厨房卫生调查发现,中国家庭洗碗布细菌数量高,其中不乏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沙门氏菌等19种条件致病菌。

  专家认为,洗碗布上面的微生物可能通过污染餐具后进入人体,引发相关疾病。“洗碗布上致病菌越多,致病的几率就会越大”。

  没及时更换、清洗和晾干,是洗碗布窝藏细菌的主因,湿润不卫生的环境,最有利于细菌繁殖。

  对此,专家给出了正确使用洗碗布四个要点——干、净、换、分。

  干,即每次用完洗碗布后要及时拧干,并尽量展开晾挂通风处。

  净,洗碗后要清洗洗碗布,还要定期消毒。浸湿后用微波炉加热3分钟,或用消毒剂稀释以后浸泡,或用水煮10分钟。

  换,脏了洗不干净了就应及时更换,夏天潮湿闷热,更换频次应更高。

  分,洗碗布一定要专布专用。最好是洗碗、洗锅、擦灶台油烟机、清洁餐桌台面分开使用。

  另外,舍弃洗碗布、使用洗碗机是一些现代家庭的新选择,专家建议,最好选择兼具清洁和消毒功能的产品。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