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春夏之交肝火盛 绿茶春茶是首选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8:5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春夏之交肝火盛 绿茶春茶是首选》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清明过了,气温逐渐上升,肝火和心火都很旺盛,我们要怎么缓解肝火和心火呢?专家说喝春茶有助于此。正值春夏之交,茶叶经过冬季的休养生息,营养物质丰富,所以春茶较夏茶和秋茶更富养生价值,春茶芽叶肥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

茶叶有很多种分类,其中春茶中的绿茶最好。如龙井茶、碧螺春茶等。绿茶不经发酵,茶多酚、咖啡碱保留鲜叶的85%以上,叶绿素保留50%左右,维生素损失较少。绿茶对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有较好功效。

春夏之交肝火盛 绿茶是首选

春季容易肝火旺,夏季容易心火旺,绿茶偏凉,春夏之交喝绿茶有助于缓解肝火和心火。绿茶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醉酒者等。对于肠胃功能正常的人来说,春天喝绿茶比较适宜,但胃寒、容易腹泻的人最好不要喝绿茶。绿茶能够降血脂,老年人最好用陈年生普洱代替绿茶。

绿茶虽好 饮食禁忌也要注意

绿茶中含有一定咖啡因,和茶多酚并存时,能制止咖啡因在胃部产生作用,避免咖啡因弊端在体内发挥,同时能够促进中枢神经、心脏肝脏的功能,但女性经期最好不要喝太多。又因为绿茶含有较多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大量沉淀物,妨碍肠道黏膜对铁分子的吸收,绿茶越浓阻碍越大,所以喝茶宜淡不宜浓。

喝茶有一定的讲究,绿茶有清理肠胃的作用,所以早上一杯绿茶能够帮助身体清肠排毒,为一整天的活动开个好头。中午或下午可以适当喝茶,晚上不建议喝茶,尤其是浓茶,容易造成神经兴奋出现失眠。喝茶不宜空腹喝,也不要喝冷茶,冷茶会对胃产生刺激。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