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春夏之交吃点苦 来年身体不吃苦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8:5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春夏之交吃点苦 来年身体不吃苦》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春夏之交,阴晴不定,饮食多变,人很容易上火,鼓励吃点苦清热去火。这一季节,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苦味的食物,如苦味茶、苦味蔬菜及坚果之类的,可以有效从食疗上着手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那么请看下面的苦味食物具体详解,此外,也会推荐几个家常易制作的菜式,饭桌上换换菜式,试试不同的味道也是有益的。

1、苦味茶

适宜春夏之交饮用的苦味茶饮当数苦丁茶、黄菊花与白菊花。

苦丁茶具有散风热、清火目、解毒消炎,对春夏季节容易出现的风热头痛、牙痛、烦躁饥渴、肠炎等有较好的预防效果,但每次用量不可过多,以5至10克为宜。菊花味道甘苦、性微寒,其中黄菊花具有清风散热之功效,而白菊花则有益于平肝明目。

2、苦味蔬菜

苦味蔬菜当以苦瓜为首,此外还有鸡毛菜、芥菜等。

春夏之交,苦瓜已大量上市,苦瓜中含有生物碱、维生素C等,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的功效,人们可凉拌、清炒或煲汤后食用。需注意的是,孕妇不能多吃苦瓜。此外,苦瓜不论是凉拌还是清炒前,最好用开水烫一下,以减少其中的草酸含量。鸡毛菜和芥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和食用纤维素,有较强的明目、润肠通便的作用。

3、苦味坚果

苦杏仁是苦味坚果的首选。苦杏仁性温,不仅具有祛痰、止咳、平喘、润肠之功效,而且还是润肤美容之佳品。需要注意的是,苦杏仁内含大约3%的有毒成分,不可一次食用过多,否则有可能出现中毒反应。

苦味家常菜推荐

一、苦瓜炒蛋

制法:

1、苦瓜去核切薄片,加盐少许揉擦,腌15分钟,然后放沸水中略焯一下;

2、鸡蛋3-4个搅打均匀,加盐少许;

3、锅中放油,先下苦瓜略炒,然后倒入鸡蛋液两面煎熟即可。

二、苦瓜拌虾仁

制法:

1、虾仁解冻后抽去沙线洗净,随后将其放入加有精盐、料酒的沸水锅中氽一水,捞出;苦瓜去籽,顶刀切成0.2厘米厚的小片,然后下入加有油盐的沸水锅中焯熟,捞出投凉。

2、将虾仁、苦瓜同纳盆中,调入精盐、味精和香油,拌匀后装盘,稍加点缀即成。

三、芥菜豆腐羹

制法:

1、荠菜菜切除老叶及粗梗,洗净,放入开水中氽 烫后捞出,再用冷水冲凉,然后切碎。

2、把高汤烧开,加入精盐及水淀粉勾芡羹状,然后放入切成丁的豆腐煮开。

3、放入切碎的荠菜,再度煮开即关火盛出,淋香油、撒胡椒粉后即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