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长期熬夜易患癌症 8大补救措施减轻危害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8:44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长期熬夜易患癌症 8大补救措施减轻危害》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最近,有报道说广东肿瘤发病率成居民首位死因,多为长期熬夜的人。一般来说,皮肤在晚10时到11时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如果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就会失调,皮肤会受损,出现头痛、黑眼圈、眼袋、视力下降等问题。有时候无可避免要熬夜,有8个措施可帮助减轻熬夜的危害。

熬夜的危害:

1、皮肤受损

皮肤干燥、黑斑、青春痘: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就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不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

2、头痛

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课时经常会头昏脑胀、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长期熬夜、失眠对记忆力也有无形的损伤。

3、黑眼圈、眼袋

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渡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4、视力下降

熬夜对人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还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涨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症。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舒展时性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扭曲,变形,缩小,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导致视力聚降。

熬夜的补救措施:

1、晚饭不能吃得太饱,且最好不要喝酒。

2、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不要吃上火的东西,应该偏向凉性,同时适当补充VA、VB(如胡萝卜、瘦肉、肝等)。因为VA、VB可以有效预防视力疲劳。同时吃些水果,补充VC。

3、不要吃酸性肉类,以免火气太大及易昏昏欲睡,最好尽量以水果、生的蔬菜充饥,增加体内纤维容易排便,因为熬夜最易便秘。开始熬夜前,吃2颗维生素B群营养片,维生素B能够解除疲劳,保护肝脏解毒,并有提神效果,否则隔天一定长痘子。吃维生素A营养片或胡萝卜素眼睛抗氧化剂来保护你的眼睛,熬夜最伤眼,也是增加近视度数最主要的原因。

4、多喝水,因为熬夜很容易使体内缺水。泡一杯枸杞子茶,可以明目。上火的话,里面加些菊花,可以降火。

5、熬夜的人易阴虚内热,可以煮莲子百合瘦肉褒来进行调养

6、次日的早餐不要吃得过饱,但要注意营养搭配。当然熬夜带来各种副作用:损坏皮肤、记忆力下降、身体抵抗力下降、视力减退等。要尽力避免。

7、喝热牛奶、热稀饭。如果熬夜了,晚上可以喝热牛奶,早晨喝点热稀饭,玉米粥之类,会感觉全身血液循环加速,消除疲劳。

8、洗热水澡。加速血液循环,消除疲劳;热水洗脸、热水洗脚,也有接近的效果;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