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初夏情绪低落小心“五月病”缠上你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8:3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初夏情绪低落小心“五月病”缠上你》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夏初五月,天气渐热。这时,你有没有发现自己开始变得情绪低落,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多少兴趣,非常容易悲观?如果是,那么需要注意了,很可能你被“五月病”缠上了。究竟什么是五月病?该如何改变这一状态呢?

  五月病,也称为季节性懒惰症候群,主要是因为理想期许和现实的差距,还有人际关系也没有达到预定状态,而产生的厌倦易疲乏的情绪问题。主要表现有意气消沉、郁闷塞心,对上班有抵触心理,整日慵懒倦怠,沉默不语,食欲下降,睡眠不好,反应迟钝,自我评价过低,常有无用感和无价值感,觉得活着无意义等,严重程度因人而异,有时很难与短时间的坏心情相区分。

  如何判断是五月病呢?那就要看上述这些症状是不是在早晨的时候很严重,而到了下午或晚上会有部分缓解,如果是,那么你患上五月病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因为五月病有昼重夜轻的变化规律。

  五月病是一种常见的情绪障碍,可根据轻重从日常生活饮食方面进行调节。生活上,要多做一些能够让自己变得快乐和自信的事情,如逛街、听音乐、骑单车郊外游等;多交风趣幽默的朋友,通过与朋友交谈让自己快乐起来;适当进行运动,多晒太阳,改善精神状态;对一些事情过分在乎以致到达病理性心态的,要保持一种平衡心态,顺其自然。

  饮食上,可以多吃水果和适当吃些甜食来缓解焦虑和抑郁;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对于摆脱五月病也有裨益,也要多吃一些。另外,避免服用某些药物,如避孕药、巴比妥类、可的松、磺胺类药、利血平可引起五月病,应尽量避免使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