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春节剩余食物 存放讲究方法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3-22 21:08:2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春节剩余食物 存放讲究方法》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资料图片)

  逢年过节,很多家庭肯定少不了购置肉、饼干和糖果等年货,可是春节期间又没吃完,怎么办呢?有人会说,吃不完就全放冰箱里,什么时候吃什么时候拿出来就行了。其实不然,春节剩余的食物,存放也是讲究方法的。

  腊鱼变糟鱼

  春节肯定少不了腊鱼腊肉之类的食物,可是春节过后,吃不完怎么办呢?可以将腊鱼清理干净做成糟鱼,不仅可以延长存放时间,而且别有风味。方法:将处理干净的腊鱼切成小块,加白酒(或米酒)和适量的白糖拌匀,低温密封保存。腊肉如果有肥肉变黄,可将变黄的部分切除,放入冰箱冷冻室。

  花生、杏仁用处多

  家里有吃剩的花生,又不想让它受潮,可以将花生仁剥出来,做花生猪蹄汤。做法:将猪蹄切大块,焯水;待砂锅中的水将要沸腾时,放入焯过水的猪蹄、洗净的花生、葱、姜片、料酒,大火煮开,小火继续煮两三个小时,最后撒少许盐调味,出锅即可。而杏仁的话,可以将其磨成粉,制作杏仁蛋糕或者杏仁饼干,也别有一番风味。

  剩菜“翻新”好风味

  对于吃剩下的鸡、鸭、肉等菜,可重新刀切、调味,这样既可改变“破相”的外形,又能调出新味,如排骨、肉丸,只要重新烧一下就变成了新菜。

  需要注意的是,在加热过程中,不同肉类要不同对待,如鱼类加热四五分钟即可,肉类加热时加点醋,海鲜类加热时可加点葱、姜等佐料。

  小贴士

  ●剩饭别过六小时

  剩饭保存时间以不隔餐为宜,早剩午吃,午剩晚吃,尽量缩短在六小时以内,超过这个时间,剩饭虽看上去无异样,但已经滋生了不少细菌。

  ●叶类蔬菜别过夜

  不同种类的蔬菜在相同储藏条件下,亚硝酸盐的生成量是不一样的,通常茎叶类蔬菜最高,叶类蔬菜搁置超过四小时,里面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就所剩无几了。

  ●剩饭剩菜分开放

  剩饭剩菜储藏时,要将剩饭剩菜用保鲜膜封好后在冰箱中存放。冷藏时要注意生熟分开存放,不能分开时,也要将熟食或剩饭剩菜放在上面,存放的顺序从上到下为剩饭、剩素菜、剩荤菜。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