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二十四节气养生之大雪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2-9 21:24:5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二十四节气养生之大雪》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一、大雪节气的由来 

  今年12月7日,太阳黄经达255度时为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大雪”。大雪,顾名思义,雪量大。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故名大雪。

  这时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都降到了0℃或以下。往往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甚至暴雪。可见,大雪节气是表示这一时期,降大雪的起始时间和雪量程度,它和小雪、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详细】

二、大雪养生知识

冬季如何预防“风吹病” 

  “大雪”节气,意味着天气已进入隆冬,此时,许多地方都会挂起刺骨的寒风,瞬间风力能达到4-5级。在这样一个寒冷而又多风的时节里,许多呼吸道过敏疾病极易趁虚而入,这其中,由于大风原因,而会传播的非常严重的有两种比较典型的皮肤类疾病,那就是风疹和荨麻疹。这两种疾病一个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一个是由于过敏原诱发的,不过,每当出现降温和大风天气的时候,它们就会爆发的非常明显,所以在这里,我们要帮助大家打好预防针,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 【详细】

大雪保暖小心“热”出病冬季保暖走出三大误区 

  寒冷的冬季,随着气温的下降以及运动量的减少,人们出汗也少了,是不是不用喝太多水呢?为了保暖,水是不是越热越好呢?专家建议,冬季依然需要补充水分,饮水温度不易过高。还有关于喝茶、饮酒的误区,您了解吗? 【详细】

三、大雪养生食谱

 

酸菜炖粉条 

  配料:酸菜一包(真空包装即可),带皮五花肉450克,粉条或粉丝,水,姜,糖,盐,麻油,葱花适量,蒜泥,酱油适量。 

  做法:

  1、大锅中倒入水,约9杯,五花肉稍冰硬一点,切成大薄片,放入锅中,与姜片煮至沸腾。转小火,捞去上面的浮沫,加入糖,继续煮约40分钟,直到肉片软烂。粉条泡温水至软备用。

  2、取出酸菜放入锅中同煮至再度沸腾,此时放进粉条或粉丝,煮10分钟左右,加入麻油拌匀,洒上葱花就能吃了。

  3、吃的时候可以附上一碟蒜泥酱油蘸肉片吃。

  功效: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均衡,能都迅速的补充热量 

木耳冬瓜三鲜汤 

  配料:冬瓜150克,水发木耳150克,大米15克,鸡蛋1个,食盐、水淀粉、味精、麻油各适量。

  做法:

  1、将冬瓜去皮洗净切成片;木耳、大米洗净备用;鸡蛋打匀摊成蛋皮后切成宽片备用;

  2、锅内加鲜汤上火烧开,下入米、木耳煮沸5分钟,再将冬瓜放入,开锅后撒入食盐、淀粉,起锅前倒入蛋皮,淋上麻油数成。

  功效:生津除烦,清胃涤肠,滋补强身。

中医药膳推荐:大雪是身体“进补”大好时节6款药膳推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