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冬季泡温泉过频 当心皮肤瘙痒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2-9 21:24:4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冬季泡温泉过频 当心皮肤瘙痒》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近期,不少贪恋泡温泉的人因泡温泉时间过长或过于频繁而致皮肤瘙痒、干燥、掉皮。冬季泡温泉,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泡温泉时要增加饮水量

   专家称,温泉中的矿物质有利于人体健康,适量泡一泡温泉不仅可以舒缓压力,而且对某些皮肤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是,由于冬季天气干燥,皮肤保护膜功能降低,人长时间浸泡在温泉中,皮肤中的水分会随着排汗流失,如果再用沐浴液或香皂等碱性物质来清洗,会刺激并破坏皮肤的自我保护功能,非常容易造成皮肤油脂流失,使皮肤干燥和瘙痒。

   医生建议,泡温泉时要适当增加饮水量,泡完后不宜用肥皂或沐浴液冲洗,可直接用清水冲洗,冲洗完后及时涂抹润肤露。此外,不要洗太热的水,要使用中性沐浴乳或香皂,应经常使用润肤乳液滋润皮肤。

   干性皮肤、异位性皮肤炎、皮肤有伤口的人不适合泡温泉;急性肺炎、支气管炎、扁桃腺炎、中耳炎或发烧的急性感冒患者,也不宜泡温泉,如果一定要泡,应特别注意身体的状态,以免造成身体的不适。

  孕妇与计划怀孕者不要泡温泉

   专家提醒,怀孕前3个月和后3个月的孕妇绝对禁止泡温泉。因为怀孕早期胚胎对于外界刺激比较敏感,如温度过高,使染色体出现问题的概率增大,容易造成畸胎。而在怀孕后期3个月,温泉的环境容易使女性阴道内环境的平衡被打破,可能导致早产。至于怀孕中期,专家表示,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孕妇都不要去泡温泉,此外,在家里泡澡也应该禁止。

  另外,计划怀孕的夫妻双方最好都不要去泡温泉。因为过高的温度对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都有影响,况且,如果已经怀上了而不自知,就更容易造成流产等危险。

   经期及经期前后不能泡温泉

   女性经期和月经前两天、月经干净后的3天内都不应该泡温泉。对女性来说,正常的阴道环境是有自净作用的。阴道有很多细菌,在正常情况下,是互相平衡的,不会出现什么炎症。维持平衡最大的功臣是乳酸杆菌,乳酸杆菌会产生过氧化氢,具有消毒抑菌的作用。而这种平衡会在月经前后被打破,如果这时候泡了温泉,会助长细菌的滋生,产生发炎的现象。

   同时,接受妇科手术后的女性也不宜泡温泉,因为这类手术人为地干扰了阴道内的平衡。

  此外,通水、造影术后两周都不应该泡温泉。还有人工流产(包括药流),术后1个月内也不能泡温泉,而宫颈锥切两个月内不能泡温泉,也不要在浴缸里面泡澡。 (本报综合)

   10项注意要牢记

   1 肚子饿的时候,不能泡温泉,因为空着肚子泡温泉很容易出现头晕、呕吐及疲倦的情况。

   2 非常疲惫时,不要马上泡温泉,不然会越泡越累。

   3 睡眠不足或是熬夜后,如果突然泡温度很高的温泉,可能发生休克或脑部供血不足的危险。

   4 心情很兴奋或是很生气,心跳变快的时候,也不适合泡温泉。

   5 刚吃饱饭或是喝完酒,不可以马上去泡温泉,不然会导致消化不良,甚至发生脑溢血。

  6 营养不良或是病刚好,千万不可泡温泉。

  7 有心脏病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的人,泡温泉之前,要先慢慢地用温泉水擦身体,不可以马上进入水中,否则会影响血管的收缩。

   8 有癌症白血病的人,不适合泡温泉,因为容易刺激新陈代谢,使身体变衰弱;糖尿病患者应遵医师的指示或在友人陪伴下才能入浴。

   9 泡温泉的时间,要由温泉的温度来决定,太热时不可以泡太久,20分钟左右就应该出水休息,沐浴和补充大量的水分。而且最好从低温池到高温池,最好不要去超过45℃的池子,否则容易造成重要器官的供血不足。

   10公式 如果泡温泉时,感觉身体不舒服,应立刻离开,不可坚持。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