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麦莲冰糖饮治疗慢性咽炎 美味又治病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0-23 10:27:0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麦莲冰糖饮治疗慢性咽炎 美味又治病》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慢性咽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多常见于成年人,儿童也可能会患病。这种病的症状不是非常明显,大多体现在局部,如咽部不适感、异物感、咽部分泌物不易咯出、咽部痒感、烧灼感、干燥感或刺激感,还可有微痛感。

  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的慢性炎症,临床上相当多见,主要表现为咽部疼痛、干燥、发痒及异物感,或发声低微、声嘶沙哑等,当感冒发热、进食辛辣、休息不好,熬夜时症状加重,并可多年不愈。中医认为,慢性咽炎系风热喉痹反复发作,阴津暗耗、虚火上炎,熏灼咽部,或肺阴不足等所致。下列几方,可供参考选用。

  麦莲冰糖饮 麦冬15克、白莲子15克、冰糖适量,加水适量同煲后代茶饮用。有滋阴益肾、生津止渴之功效。

  无花果煲冰糖 无花果25克、冰糖适量,加水煲之饮用,每日一次。有益气生津,润肺化痰之功效。

  鸭蛋葱花汤用鲜鸭蛋1-2个去壳,青葱4-5根切碎加水适量同煮,饴糖调味,吃蛋喝汤,每日一次。有滋阴清热、止咳化痰等功效。

  百合煲香蕉 百合20克、香蕉2-3只去皮,冰糖适量,加水同煲。每日一次服食,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等功效。

  疾病预防

  1. 避免急性咽炎反复发作。

  2. 进行适当体育锻炼、保持健康规律的作息、清淡饮食、保持口腔清洁、避免烟酒刺激、保持良好的心态从而提高自身整体免疫力

  3. 避免接触粉尘、有害气体、刺激性食物空气质量差的环境等对咽黏膜不利的刺激因素。

  4. 积极治疗可能引发慢性咽炎的局部相关疾病:如鼻腔、鼻窦、鼻咽部的慢性炎症;慢性鼻炎、鼻中隔偏曲、慢性鼻窦炎、腺样体肥大、鼾症等阻塞性疾病;慢性扁桃体炎;口腔炎症;胃食道反流。

  5. 积极治疗可能引发慢性咽炎的全身相关疾病:如贫血,消化不良,胃食道反流,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风湿病,肝、肾疾病等。

  6. 避免长期过度用声。

  7. 尽量避免接触导致慢性过敏性咽炎的致敏原。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