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宝宝夏季饮食 三多三不要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5-2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宝宝夏季饮食 三多三不要》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夏天,天气越来越热,小宝宝身体新陈代谢旺盛,会出很多汗,但也会和大人一样,由于炎热而食欲不振。

  家长应该如何为宝宝配餐,补充水分,补充营养,让他们健康成长呢?

  1饭菜适当加点盐

  有些家长刻意不给宝宝的饮食里放盐,或只用极少的量。但夏季里,宝宝出汗后身体里会失去钾、钠等矿物质,加点盐,不仅可以让食物更有滋味,从而防止宝宝出现厌食症状,还可以吃完食物后多补充些水分。

  2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能缺

  出汗会失掉较多维生素C和维生素B1、B2,当缺乏这些维生素时,身体就会感到怠倦,抵抗能力也会下降。所以,在高温的天气下要多摄入这些维生素。

  新鲜水果也要多吃, 如西瓜,既具有清热消暑、生津止渴的作用,又能补充维生素C、胡萝卜素、氨基酸及果糖、葡萄糖等。

  3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当气温高于35℃时,大量出汗会使得体内蛋白质的分解代谢加快,容易出现蛋白质摄入不足。

  因此,每天的饮食中,应确保宝宝摄入足量的蛋白质,牛奶、鱼类及豆浆或豆制品等都富含蛋白质。

  4饮食清淡不吃垃圾食品

  高温天气下,人体消化道中的消化酶分泌也会有所减少。宝宝应避免营养价值低、有碍消化的食物。各种含奶油较高的冷饮、可乐及含有色素的饮料、泡泡糖、巧克力、油煎食品等,应该少吃或不吃。

  5多吃补充维生素B1的食物

  豆子和粗粮是补充维生素B1最好的食物;苦瓜在瓜类中含维生素B1最多;牛奶和绿叶蔬菜,是补充维生素B2的最佳选择。

  宝宝生病不能乱吃药

  夏季里食物多,天气闷热,宝宝食欲不振,容易发蔫,爱生病。但千万不要宝宝一生病,就喂药,某些药物对胃肠刺激很大,吃药后不久,宝宝的食欲就明显下降,长期服用某些抗生素会抑制肠道正常菌群的生长,破坏小肠黏膜的吸收功能,造成厌食。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