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吃白色食物对抗秋燥 银耳生津润肺滋阴养胃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2-10-1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吃白色食物对抗秋燥 银耳生津润肺滋阴养胃》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肺属金,对应白色滋阴润燥

  五脏中的肺对应五色中的“白色”,在季节上对应到秋季;中医以白色食物来预防燥,白色食物多偏寒凉,一般体质可以放心使用,但是过敏性体质者,这时要着重 “补气”,补足“肺卫”之气,增强对于燥以及外邪的防御能力,要偏向温补,忌吃寒凉食物;可适当服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也可以选择多种成分的综合维他命,选用宣肺化痰、滋阴益气的中药,如人参、沙参、西洋参、百合、杏仁、川贝等,对缓解燥有良效。

  白色食物养生法因白色食物与肺部对应,与肺同系统的器官有大肠、皮肤、喉咙、支气管等,为了防范秋燥对人体的影响,饮食方面应以“滋阴润燥”为原则,以防秋燥伤阴。所以平日容易感冒,或是肺与支气管常不舒服、易咳嗽的人,平时肠胃脆弱但又容易胖的人,肤色不佳的人,要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例如白萝卜、白菜、高丽菜、花椰菜、洋菇、白木耳、甘蔗,中药材有杏仁、山药、茯苓、白芝麻、百合、白芍等等,但有过敏性体质者则否。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