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专家讲解肝脏患者的饮食禁忌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2-1-1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专家讲解肝脏患者的饮食禁忌》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肝病的类型很多,危害性极大,药物治疗多少存在副作用,预防才是强肝护体的重点。这里专家告诉你肝脏患者的饮食禁忌,大家从日常生活着手,改掉坏习惯,保持健康的身心。

  1、忌酒

  饮酒对肝脏危害极大,酒中的乙醇和亚硝胺可使肝脂肪变性,引起酒精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癌。因此肝病患者应滴酒不沾,以免加重肝细胞损害。

  2、忌烟

  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能损害肝功能,抑制肝细胞再生和修复。因此肝病患者必须戒烟。

  3、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蕴薰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4、忌食加工食品

  少吃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这是由于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而且这些食品多久存、不新鲜,故不适合肝炎病人饮用。

  5、乱用补品

  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如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会影响健康。

  9、滥用激素、抗生素等

  是药三分毒,药物对肝肾多有损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合理用药

  10、乱投医

  不轻信江湖游医,以免延误了正确的治疗,使病情加重甚至恶化。

  患了肝病缠绵难愈,除了正确合理用药治疗,肝脏患者的饮食禁忌也是很重要的,只有保持健康的生活,才能抑制肝炎暴发,比吃再多药物都来得有效天然!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