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水果吃太多易伤脾胃导致亚健康

<< 症状预防文章排行榜   2012-5-13 22:32:0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水果吃太多易伤脾胃导致亚健康》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有些女性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控制主食的摄入,还有的拿水果当主食,这是不对的,还会破坏身体的保健

  水果吃太多易伤脾胃导致亚健康

  中医讲究食养,合理膳食是扶助正气的基础。水果虽好,但吃得过多容易损伤脾胃。还有些老人盲目信奉“千金难买老来瘦”,为了保持消瘦的体型不吃鱼肉禽蛋,这也是不正确的。均衡的营养才是健康的基石,蛋白质和脂肪要适当摄入,但不是不摄入,千万不能因为怕发胖而一点不沾。在蛋白类食品中,鱼类蛋白、大豆蛋白是最好的健康食品,有降胆固醇和防癌作用,建议多摄入一些。

  保障睡眠

  睡眠和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专家研究,睡眠应占人类生活1/3左右的时间。而当今因工作或娱乐造成的睡眠不足已成为影响健康最普遍而严重的问题。值得引起高度警觉,横下心来保障足够的睡眠。

  均衡营养

  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全面包含人体所需的营养。因此,既要吃山珍海味、喝牛奶,更要吃粗粮、杂粮、蔬菜、水果,这样才符合科学合理均衡营养观念。饮食合理,疾病必少发生。

  户外活动

  现代高度发达的物质文化生活,使一些人在室内有空调、电视、电脑,出门坐汽车,从而远离阳光和新鲜空气,经常处于萎靡不振、忧郁烦闷状态。因此,要每天抽出一至半小时,远离喧嚣的城市,到郊外进行光照,呼吸负氧离子浓度较高的新鲜空气。

  培养兴趣

  保持经常性的适度的体育运动也可扶助人体“正气”。除了散步之外,每天打打太极拳、跳各种舞蹈、做保健操等运动,都可达到强身健体,扶助正气,告别亚健康的目的。

  善待压力

  人之所以感到疲劳,首先是情绪使人的身体紧张。因此要学会放松,让自我从紧张疲劳中解脱出来。要确立切实可行的目标定向,切忌由于自我的期望值过高无法实现而导致心理压力。人在社会上生存,难免有很多烦恼和曲折,必须学会应付各种挑战,通过心理调节维护心理平衡。兴趣爱好可以增加你的活力和情趣,使生活更加充实,生机勃勃,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不仅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防止亚健康的转化。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