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小妙招镇静安神防失眠

<< 调节改善文章排行榜   2012-2-16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小妙招镇静安神防失眠》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酒花枕——治失眠

  配方:干酒花、干薰衣草

  做法:把等量的干酒花和干薰衣草放进棉枕头套中并封口。

  用法:把枕头放在头旁边或头下面引导入睡。

  药师点评:其效用因人而异,对精神绷紧导致失眠的人有用,对精神衰弱、心理性障碍导致的失眠恐怕效果不大。因为这两种花都是含有挥发油成分,可以缓解神经,引导入睡,对那种工作繁忙、压力大精神紧张的人能有效。但对于需要依靠安眠药入睡的依赖性、心理性的失眠则效果不大。

  白芷鸡尾酒——治消化不良

  配方:、100g白芷根、15g新鲜薄荷叶、4匙干洋甘菊和茴香籽

  做法:以上三样切碎装进密封罐,倒入伏特加酒浸泡,在避光阴凉处,存放两周。

  用法:每次使用时,取25毫升,加一小枝新鲜薄荷,另加满姜汁啤酒,饮用。

  药师点评:白芷有祛风止痛、消除胀气的作用。消化不良引起的胃疼,通常都因气不通,所以痛,用白芷正好对症。甘菊、茴香则都有清热行气的作用,所以这个方子有一定道理,应该有效。伏特加是烈酒,其中的酒精能将药草中的活性成分凝炼出来。

  配方中有酒,而且是用啤酒送服,所以喉咙、食道、胃有溃疡的人,例如胃溃疡、消化道溃疡的人不能使用,否则酒精会引起强烈收缩,造成更疼。而胃肠道正常,只是消化不良引起胃部不适的人,服用会有一定效果。

  白芷、洋甘菊、茴香籽虽然容易买到,但新鲜薄荷叶则不好买,而且有点复杂,完全可以用白芷直接泡水煮水喝,或用陈皮泡水都能达到相同效果。

  苦艾香囊——驱虫

  配方:干苦艾、少量干迷迭香、少量干狗尾草

  做法:干苦艾,加少量干燥的迷迭香和狗尾草,把所有材料装进小布袋,洒几滴伏特加,有益于精油的散发,让气味更强烈更好地驱虫。挂到衣橱里,药效能持续3个月。

  药师点评:在广州可不必用三种药草这么麻烦。广州民间一直有用苦艾叶驱虫的传统,用一把苦艾叶吊在门上或放在窗边,可驱除蚊子和常见的虫子。在广州龙洞、石井等郊区到处可见苦艾,市民休闲游玩时可顺便采摘,非常方便得到。迷迭香在广州不易买到。

  毛蕊花滴耳液——除耳垢

  配方:干毛蕊花、薰衣草、250ml橄榄油

  做法:干的毛蕊花贮藏在玻璃罐里,加入一小把新鲜的薰衣草,加入250毫升橄榄油,令花朵浸泡其中,把玻璃罐放到室外或者窗台上两个星期左右,太阳的热度能使花瓣中的化学成分析出并融入橄榄油中,过滤后就可使用。

  用法:每天两次滴入耳朵,每次两三滴,至少要坚持五天,这种滴剂能保存三个月。

  药师点评:毛蕊花能消炎止痛,能缓解耳部和身体很多部位的疼痛,薰衣草也有消炎功效。但油性耳不能用,会越用越油,干性耳朵也不建议长期使用。耳朵尽量少用液体,因为耳膜很薄,长期液体进去,多少会有沉积杂质,越积越多不利于耳朵健康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