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白领中午打盹小心会伤到颈椎

<< 职场保健文章排行榜   2013-3-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白领中午打盹小心会伤到颈椎》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大多数白领工作者习惯在午饭后,直接趴在桌子上午睡。半个小时醒来后,经常感到手臂麻痹、视线模糊,颈椎酸痛。四川康骨医院陈关富主任医师指出,趴着睡觉时,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颈后部肌肉和韧带易受牵拉劳损。经常左偏、右偏或是长期低头,使颈椎日积月累地偏移人体生理曲线,有可能诱发颈椎蜕变。

  相对趴在桌上午睡,趁着坐车的时候打盹则受到大多数人的偏爱。但车上打盹,则更让颈椎处于危险的境界。这是由于在车上打盹时,人的脖子缺乏支撑,全靠肌腱的牵拉来保持姿势。由于在睡眠状态下颈椎比较奥脆弱,一个急刹车就会让颈椎受到损伤、错位,甚至还可能损伤神经。

  “午睡时,可带个气囊颈围,或是选择一个高度合适的枕头,防止不良姿势对颈椎的伤害。在车上打盹时,也需选择一个支撑。”陈关富建议,注意坐姿与睡眠姿势,能有效防治颈椎疾患。也可趁着春季到郊外放放风筝,不仅可缓解疲劳,舒展筋骨,最重要的是,放风筝的过程中,需极目远眺,对颈椎有极大的益处。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