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小儿咳嗽如何按摩

<< 青少年保健文章排行榜   2011-6-10 21:48:0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咳嗽按摩方法 小儿咳嗽如何按摩》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1.拍背

  婴婴儿不会吐痰,即使痰液已经咳出也只会将痰液吞下胃。父母在宝贝咳嗽时,抱起患儿,用空掌轻轻拍宝贝的背部,上下前后都拍到。如果一拍到某一部位时宝贝就咳嗽,说明宝贝的痰液就积在此处,应重点拍。多数是肩胛下的部位,也就是肺底部容易积痰。只要有痰的刺激,宝贝就会咳嗽,一旦有痰液排出,咳嗽就能暂时缓解。所以,拍背能起到宽胸理气,促进痰液排出的作用。拍背最好在宝贝刚睡醒或临睡前进行。

  2.对于风热咳嗽,并同时伴有咽疼、扁桃体发炎的宝贝可以不可以采用脚底按摩的方法。

  先上下来回搓宝贝的脚心,每只脚搓30下。然后每个脚趾都上下按摩20~40下。重点按摩脚面大脚趾根部两侧的部位,只要扁桃体发炎时,这个部位就会非常疼,每只脚按摩5 分钟。按摩后,宝贝咽喉肿疼的症状会明显减轻。

按摩后要及时给宝贝多喝温开水,也可以不可以喝淡淡的盐开水。每天坚持给宝贝按摩两次,再配合食疗,宝贝的病会非常快愈合。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