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牙齿不齐影响全身健康 10-14岁为最佳矫正年龄

<< 青少年保健文章排行榜   2011-6-2 22:28:0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牙齿矫正 牙齿不齐影响全身健康 10-14岁为最佳矫正年龄》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很多人以为牙齿不齐仅仅是影响美观,对健康没有坏影响,然而这却是个极大的认识误区,北京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厉松教授做客人民网访谈时介绍,错颌畸形对局部、对全身都会产生影响。大多数人来求医,主要的出发点是解决美观问题,其实除了不好看以外,它还会对功能有一些影响。

  第一,牙齿就像磨盘一样,必须上下对得很齐才能起到很好的研磨食物的作用,才能把食物嚼的很烂,如果牙齿错位了,牙齿的咬合就不会那么严密,咀嚼的效率、功能可能比正常排列的牙齿差一些,对咀嚼功能有影响。
   
  第二,有一些牙齿错位了以后,对发音有影响。尤其是前牙这个部位,不能很好闭合的话,发某些音会漏风,会说不清,所以对发音也会有影响。
   
    第三,还有一些情况,还会对一些孩子的心理有影响,他觉得他的牙不好看,不敢和人交往,甚至不敢笑。慢慢的对他将来个性的发展都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所以,这个问题不光是美观的问题,对个性的发育都会产生影响。
   
    还有一些比较严重的畸形造成咀嚼效率低下,还会对消化系统产生影响。当然这是比较少见的情况。

    厉教授介绍,大多数的错颌畸形最佳矫正年龄大概在10到14岁,也就是乳牙全部替换完毕那个阶段是一个最佳的矫治年龄,因为那个时候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高峰期,矫治的效果比较好,疗程相对比较短,恢复起来也比较快。还有一些情况是需要提前做矫正的,比如地包天,地包天一般发现以后就要尽快地治疗。比如4岁、5岁的时候发现有地包天,就可以做治疗了。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