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各种呼吸道疾病的多发期,例如感冒、气管炎等等,这是因为春季的气温多变,如果不注意" />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女性春季保健 十招助你远离春季流感

<< 女性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4-3-22 21:29:5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女性春季保健 十招助你远离春季流感》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春季是各种呼吸道疾病的多发期,例如感冒、气管炎等等,这是因为春季的气温多变,如果不注意衣服的增减,极易着凉,另一方面,春季的温度和湿度都非常适合各种细菌的滋生,这个时候免疫力较低的人群,例如小儿、老人和经期中的女性,感冒的几率都很高,下面的十个注意事项,能够有效地预防流感

1、注意脚部保暖,脚对温度比较敏感,如果脚部受凉,会反射性地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缩,使人容易受感冒病毒侵扰;同时提倡冷水洗脸

2、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3、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4、多做运动,每天能积极活动3个小时的人,比活动量少的人患流感的几率低35%,最好每周锻炼3次,快走、爬楼梯或打乒乓球都可以。

5、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6、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7、通过接种流感疫苗,也可达到预防保护作用。流感疫苗通常在流感季节到来之前接种,即使在流感期间接种也有效。由于流感病毒不断变异,所以每年要接种流感疫苗。

8、多按摩,平时可以多做按摩,无论是专业按摩,还是之间互相敲敲背,都能增加血液中的复合胺和多巴胺含量,从而提高免疫力。

9、盐水漱口。每天早晚、餐后用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流感流行的时节应注意用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10、饮食要清淡,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饮食会降低人体免疫力,饮食过咸,会使唾液分泌及口腔内的溶菌酶减少,并降低干扰素等抗病因子的分泌,使感冒病毒易进入呼吸道黏膜而诱发感冒。

如何预防流感?推荐四款食谱

春季是流感高峰期,同时缺乏维生素A容易患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一旦感冒或腹泻,体内维生素A的水平又会进一步下降。维生素A缺乏还会降低人体的抗体反应,导致免疫功能下降。所以春季预防流感,关键是补充维生素A,这个时候就应该配合季节的特点,选择蔬菜和水果,而胡萝卜和菠菜就是个很好的选择。

胡萝卜洋葱炒鸡蛋

胡萝卜和洋葱切丝,鸡蛋打散备用,姜蒜切末,胡萝卜用卡水焯烫一下过凉备用。炒锅到油倒入蛋液炒散盛出,再加一点油爆香姜蒜末,倒入洋葱和胡萝卜翻炒,加入盐,糖,鲜鸡汁炒匀,再把炒好的鸡蛋放入,翻炒均匀即好。

胡萝卜玉米骨头汤

锅中烧水,放入骨头、姜片、料酒将水烧开,骨头煮至没了血水后,捞出放清水中冲洗干净,捞出沥水。胡萝卜去皮,切成段,甜玉米也切成段,砂锅中放水,放入焯好水的骨头,姜片,料酒,醋煮三十分钟。放入胡萝卜,玉米后再煮三十分钟,加入盐即可食用。

多宝菠菜

菠菜洗净,火腿肠,胡萝卜切丁,玉米成粒。炒锅倒少许油放入菠菜翻炒,加少许盐炒至菠菜变软,然后把菠菜盛出。锅中再加少许油爆香葱花和蒜片,倒入玉米粒和胡萝卜翻炒,加入盐,糖,继续翻炒,然后加入火腿肠炒均匀,加少许鸡精淋入水淀粉翻炒均匀关火。把炒好的玉米粒倒入菠菜上面,撒上一些松子仁即可。

菠菜蘑菇汆丸汤

洗净的菠菜用开水汆烫一下后捞出,肉馅中加入盐、胡椒粉、淀粉、生抽和姜末, 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锅中放入适量的高汤或水, 煮至温热,左手抓住肉馅, 将表面团光滑, 从虎口中挤出,右手用勺将挤出的丸子依次下入汤中。煮开后下入蘑菇继续煮上两、三分钟,再下入开水焯烫过的菠菜,最后加入盐、胡椒粉和橄榄油调味即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