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女性经期忌做剧烈体育运动

<< 女性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4-1-14 8:49:4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女性经期忌做剧烈体育运动》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女性经期这几天,生活总有很多不便,谨慎护理是非常必要的。那么,经期不能做的事有哪些呢?请看专家介绍:

  1、剧烈体育运动

  月经期间,剧烈的运动,如跳高、跳远、赛跑、踢足球等会诱发或加重月经期间的全身不适,甚至引起痛经和月经失调。一些增腹压的力量性锻炼,如举重、哑铃等也应尽量避免,否则会引起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另外,由于经期子宫口处于微开状态,细菌易侵入宫腔,增加感染的机会,引起各种妇科炎症,因此月经期间不宜游泳。经期也不宜参加比赛,以免因精神过度紧张,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月经紊乱。对于有严重痛经及生殖器官炎症的女孩,经期最好暂停体育运动。

  2、用沐浴液清洁阴部

  经期间阴部容易产生异味,尤其在夏季,但在洗澡时顺便用沐浴液清洁阴部,或用热水反复清洗阴部是不够健康的,反而容易引发阴部感染,导致瘙痒病症。因为平日女性阴道内是略酸性环境,能抑制细菌生长,但行经期间阴道会偏碱性,对细菌的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如果不使用专业的阴道清洁液或用热水反复清洗更会导致碱性增加。因此,清洗阴部需要选择专业的阴部清洗液,尤其在经期。

  3、性生活

  月经期因子宫腔内膜剥落,表面形成创伤面,如果发生性生活,容易将细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的感染。

  4、捶腰

  腰酸腿胀时,我们通过捶打酸胀的肌肉来缓解不适,同样,不少女性在经期也会习惯性地捶打腰部缓解腰部酸胀。但这么做却犯了错。妇科专家指出,经期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剧酸胀感。另外,经期捶腰还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落后创面的修复愈合,导致流血增多,经期延长。

  5、喝浓茶、咖啡、冷料

  浓茶和咖啡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不适症状。冷饮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进而影响子宫的收缩,及经血的排出,致经血排出不利,引起月经痛。(39健康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