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少女青春期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 女性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3-7-15 10:45:53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少女青春期应该注意什么问题?》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少女青春期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初潮是女孩进入青春期最明显的标志,而由于此时的少女心理并不成熟,有的根本没有这方面的常识,很容易出现一些让人担忧的事情,而根据少女的实际情况,主要应该注意如下几点!

  少女青春期应该注意的问题:

  掌握生理知识。少女在月经初潮时,应大方地咨询家长、学校卫生老师,向她们了解相关的生理知识,祛除不正确的认识,正确对待初潮,有一正确的心理准备。

  搞好经期保护。初潮之时应避免参与剧烈的体育运动,避免长距离骑车和跑步。例假来了就应该大方地告诉老师,该请假的时候就请假,没有什么不好意思。月经期间剧烈活动,会因为体位的变化引发并发症,最常见的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月经过多等。月经期间还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禁止食用生冷、刺激的食物。以免过度疲劳导致抵抗力下降,诱发感冒等疾病

  保持良好情绪。部分少女月经初潮往往精神紧张,情绪不够稳定,容易发脾气、闹别扭。这时应该注意保持冷静与克制,学会宽容他人,防止因紧张与冲动导致月经疾病。在日常生活重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良好的情绪。学习紧张时要尽可能放松,减轻精神压力,科学运用时间和精力,在学习中要以身体健康的大局为重,以搞好经期卫生保健的大局为重,避免出现由精神紧张引发的疾病。

  注意生殖卫生。月经初潮时,要特别注意生殖卫生,加强自我防护,不要随便使用不洁净的卫生巾,不要随便应付,使用那些劣质产品或消毒不严格的普通草纸。初潮的时候立即使用卫生巾,防止经血弥散造成其他部位的污染。月经过后使用干净水清洗外阴,注意局部清洁卫生,防止出现细菌感染。在平时没有感染性疾病的时候,一般可以使用净水洗外阴即可,不必使用肥皂,更没有必要使用药物。

  注意起居饮食。少女月经初潮之际,适当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防止过于劳累;饮食注意营养丰富,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饭菜,增强体质与自身抗病能力,这对恢复精力与体力大有裨益;月经期间避免生冷、刺激的食物,避免喝酒;月经期间避免使用冷水,不要洗盆浴,更不宜参加游泳等活动;在初潮期间,注意适当休息即可,也不要因初潮而停止一切必要的活动。

  以上就是少女青春期应该注意什么问题,青春期生理变化很大,思想情绪也常不稳定,家庭和学校应注意其身心健康。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