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孕期打理头发有讲究

<< 女性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1-9-3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孕期打理头发有讲究》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准妈妈怀孕后,身体的各部分都会发生变化,头发也不例外。体内雌激素量增加,延长了头发的生长期,原本应在正常休止期脱落的头发不脱落了。所以在妊娠期,准妈妈的头发会看起来格外浓密亮泽。

  分娩后,体内性激素的比例要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原来延长了生长期的头发,和正常到达休止期的头发都会一起脱落,这样一来妈妈就会觉得头发掉的比较多。大约35%-40%的女性会有这样的情况。完全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现象。

  洗发水的选择

  孕期,油性发质的准妈妈的头发会比平时更油一些;而干性发质的准妈妈也不会像平常那样干涩。

  准妈妈的皮肤十分敏感,为了防止刺激头皮影响到胎儿,准妈妈要选择适合自己发质且性质比较温和的洗发水,怀孕前用什么品牌的洗发水,如果发质没有因为荷尔蒙的改变而发生太大的改变,最好继续延用,突然换用其他品牌的洗发水特别以前从未使用过的品牌,皮肤可能会不适应,造成过敏现象的发生。

  有些准妈妈在怀孕时头发会变得又干又脆,那是因为头发缺乏蛋白质,如果使用能给头发补充蛋白质营养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情况将得以改善。

  洗头后湿发的处理

  洗完头后,如何处理湿发也是准妈妈的困惑之一。头发长,湿发就更难干,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外出,或上床睡觉非但不舒服,而且容易着凉,引起感冒。用吹风机吹干,又怕辐射对胎儿有影响,有些吹风机吹出的热风,含有微粒的石绵纤维,可以通过孕妇呼吸道和皮肤进入血液,经胎盘血而进入胎儿体内,从而诱发胎儿畸形。所以很多准妈妈因为以上的原因剪去了一头心爱的长发,选择了洗后易干易打理的短发。

  Tips:其实干发帽、干发巾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戴上吸水性强、透气性佳的干发帽,很快就可以弄干头发,淋浴后也能马上睡觉,还能防感冒,不过要注意选用抑菌又卫生、质地柔软的干发帽、干发巾;即便需要使用吹风机,只要调到冷风档,不要用吹风机紧贴着头皮吹头发,也是不要紧的。

  孕期如何做发型

  烫、染头发是塑造发型时最常用到的2种手段。准妈妈在孕前期(前3个月)、孕中后期都不适宜烫、染头发。孕前期是胎儿器官发育最关键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如保护不当或使用了有害的物质,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

  目前,烫发都属于化学烫发,需要使用到“冷烫精”对头发进行卷曲和定型。染发剂也是由比较复杂的化学成分组成。虽然没有证据直接显示,烫、染发会对胎儿造成伤害,但为了保险起见,准妈妈们还是不要在孕前期烫、染发。烫、染发可在孕中期进行,只处理头发中、尾段的部分,进行适当的挑染,减少头皮对烫、染剂吸收。孕后期,头发比较脆弱,分娩后又会开始比较多的掉头发,烫发只会加剧头发的脱落。

  Tips:为防止过敏现象的发生,准妈妈烫、染发前最好擦一点烫、染剂在手臂内侧,稍待片刻,无不良反应再使用。以前从未烫、染过头发的准妈妈们最好不要在孕期轻易尝试烫、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