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卫生间里的“心理环保”

<< 家居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2-1-13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卫生间里的“心理环保”》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提升生活品质从卫浴开始!这是现代人赋予传统“卫生间”的新概念—舒缓和靓丽身心的一片新天地。越来越多人开始喜欢在浴室里沉思冥想,或干脆任思绪信马由缰,回归自然。这样一来,美容产品和卫浴方式的甄选就显得尤其重要了。怎样才能在享受美化身体、放松思绪的同时,又环保节能,让人类把这种便利舒适的生活延续下去?下面,我们推荐一系列最新最实用的“绿色”卫浴产品和方式,它们将传统理念与现代品质重新结合,不仅有助于你面向环保现代高科技转型,还能让你的身心受益匪浅。

  关于洗澡

  淋浴比盆浴更省水

  洗澡大概是在卫生间里最耗水的一项生活行为,通常淋浴最省水。泡一次澡用水是淋浴5分钟的5倍!如果就是想泡澡,怎样更省水?浴缸里可以只放一半水,坐下后,水自然满溢到胸口,泡澡刚刚好。另外,泡澡前先简单冲洗身体,再进浴缸泡澡,泡完后的水用来洗头遍衣服、擦地板、冲马桶,都可二次利用,把水的效用发挥到最大。

  淋浴省水也有方法:养成随时关水龙头的好习惯,比如抹洗发水、擦肥皂的时候;时间别太久,每少洗1分钟可节省大约10公升水;等待热水前的冷水,别白白流掉,可用来洗脸,或用水桶接起来,之后冲马桶、洗碗等。

  洗澡时节省了热水,也就相当于节约给水加热的电、煤气、燃油等这类不可再生资源。另外,当你给孩子洗澡时,浴缸里有三分之一的水就可以了。

  一瓶洗发水就够了

  去逛超市,你难免会被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洗发水搞晕。但你打算收藏瓶子还是收集瓶盖呢?如果你的发质没有特殊问题,其实选择一种洗发水就完全可以满足洗发需求了。最好选用家庭大瓶装的那种,可以减少对瓶子的浪费。请不要购买打折促销时“买二送一”的那种,因为把洗发水捆绑得结结实实的胶带纸或塑料套,通常情况下是不可回收的。

  重新起用香皂

  沐浴露中含有合成香料、活性剂以及通常是无法生物降解的防腐剂等成分,当然还有要扔掉的包装瓶子(以塑料居多)!总之,从里到外的成分都少不了从石油—一种化石类不可再生的能源中提取。据专家们论证,40~60年后,地球上石油将变得非常稀有。因此,即便是声称添加了天然材料的沐浴露,也不如香皂环保。

  香皂基本上是由油脂(植物油或动物油)皂化而成,对人体无毒副作用,也容易被环境降解。它的洗涤效果还比沐浴露略胜一筹,能有效防止细菌和真菌滋生,清洗后皮肤上也没有残留成分。藻类或橄榄油等由植物成分制成的香皂更是你浴室里的上佳选择。在用香皂洗浴后,不要忘记涂抹保养肌肤的浴后乳液或乳油,因为香皂会洗去皮肤表面的脂层,使皮肤发干。

  节能型剃须

  注意保养肌肤的男士们一致认为:比起快捷的电动(用电源或电池)剃须刀,手工剃须虽然花费更多时间,但更舒适,效果也更理想,还更绿色环保(因为不费电,也不产生废电池)!那么要更好地节能环保,首先跟一次性剃须刀说再见吧!再有,洗脸池里注入半池水就够用了,可以省下50%的热水;还有,如果一边开着水龙头一边刮胡子,至少要多耗费18升水呢!

  刷牙也能更环保

  牙医建议我们至少每3个月要更换一次牙刷。向你推荐一种可替换刷头的牙刷,它可以节省那些不可回收的牙刷手柄,因为色彩艳丽的手柄通常是用不可分解的塑料制成。日本甚至在多年前就发明了无需使用牙膏的牙刷Soladey-2,它的洁齿效力比一般牙刷及电动牙刷都好。而且,使用时不必在刷头加上牙膏便能清除牙垢,并能把顽固的香烟渍和咖啡渍清除。当然,刷牙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别忘了关掉水龙头,并使用漱口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