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早春天气多变 慎防三类疾病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3-22 21:08:1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早春天气多变 慎防三类疾病》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立春”过后,便进入了早春时节,此时是一些疾病的高发期,不良天气条件容易引起人体不适。另外,一些心脑血管病患者在早春时节也要格外注意,天气变化频繁,气温起伏不定都容易刺激人体交感神经引发疾病,做好预防措施,完全可以平稳度过早春时节。

  1号疾病:流感

  这个冬天一直不太冷,春节之后的初雪及接连而来的冷空气,将气温不断拉低。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预防流感很有必要。

  【应对策略】适时添衣,外出就餐注意饮食卫生

  从一些监测数据显示,很多城市目前已进入了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期,为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应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暖。适时增添衣物,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注意开窗通风,尤其要关注年老体弱的人和孩子,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建议带病上班、上学或走亲访友;到医院就诊时,建议要戴口罩。

  人们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饮食卫生,餐前应洗手,倡导使用公筷及分餐制;用餐时应注意食物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避免暴饮暴食。

  2号疾病:心脑血管疾病

  早春时节,天气比较寒冷干燥,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也随之下降,尤其是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这更多是诱发性的,指本身已经患有心血管或存在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的人群表现出相应症状。

  【应对策略】注意保暖,适当调节用药

  专家表示,早春时节,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态势,这主要与春季的天气相关。忽高忽低的气温容易刺激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后便容易导致心跳加快。另外,天气寒冷时人的皮肤血管阻塞,外部阻力增加,血管中的板块容易破裂,这也使血栓的风险增加。

  但天气起伏不定等因素并不意味着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春季必然出现不适。其实通过一些预防措施,平时在生活中注重一些细节,完全可以避免这种因为天气原因引起的疾病症状,平稳度过早春时节。天气如果较为寒冷,人们可以选择在中午时段出门锻炼,既进行了运动,也避开了较为寒冷的时段,同时应注意保暖,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更换衣物。另外,原本就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可以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在咨询医生后适当调节用药量。“只要做到这几点,完全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在早春时节的症状。”

  另外,如果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家中发病,家属应立即拨打120,在等待救护人员的间隙,可以让病人口含一些药物,比如,如果患者血压较高,可以在舌下含服卡托普利等药物。

  3号疾病:花粉过敏

  春季是过敏的高发时节,而空气污染及不良天气条件也存在加重花粉过敏的可能,空气中本身有一些悬浮颗粒等也是过敏源,并且增加了花粉在空气中的停留时间,人们吸入的概率会随之增大。

  【应对策略】尽量避免花粉直接接触皮肤

  花粉及空气悬浮颗粒等似乎无所不在,尤其是对于本身就对花粉过敏的人群。因此建议有过敏史的人,出游时穿长衣衫,可以戴口罩;建议本身对花粉过敏的人,在这段花粉浓度高的时期尽量当“宅男宅女”。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