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一年之计在于春 户外散步好处多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3-22 21:07:5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一年之计在于春 户外散步好处多》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进入3月,气温逐渐回升。近日傍晚时分,街道、小区、广场上散步的人多了起来。其实,散步是一项简单易行、好处多多的锻炼方式,如果长期坚持散步可以给身体充电,让身心保持健康。一年之计在于春,马上运动起来吧。

  散步是一项全民皆宜的运动,不仅简单有趣,还能够帮助人们保持体重并促进身体健康。如果你没有毅力每天都在健身房里锻炼身体,就不妨试试散步这项运动,它能让你在轻松中保持身体活力。

  高级注册营养师和运动专家列出了散步的种种好处,教你离开交通工具,一步一步走向健康。

  ■促进心脏健康

  散步是人们抵御心脏病的好方法,它不仅能帮助人们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还有助于帮助那些心脏病患者和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患者更快地恢复健康,降低心脏病的复发风险。

  ■增加寿命

  经常散步有助于增加你的寿命。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让你保持健康并且能够帮助你预防与年龄相关的疾病,如关节炎等。

  ■降低血压

  高血压是一个沉默的杀手,不知不觉就会找上你,可是如果经常散步,就能够帮助你有效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散步可以通过改善血流情况,从而增加到达肌肉的可用氧气,使人体血管更加放松,从而降低血液压力

  ■降低糖尿病风险

  散步有助于提高人体肌肉对葡萄糖的利用率,这意味着散步可以让人体内的胰岛素得到合理利用,从而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

  ■赶走抑郁

  散步有助于稳定你的情绪,经常散步对对抗抑郁症非常有效。

  ■改善睡眠

  散步消耗能量,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所以,如果你想要好的睡眠,不妨在睡觉之前进行一次慢速的散步。

  ■缓解压力

  如果你感到有压力,去户外散步,运动和呼吸新鲜空气能够让你立刻拥有放松的好情绪。

  ■减少身体脂肪

  散步有助于让人体保持健康的体重,每天步行约5000步有助于减少人体脂肪和降低体重。

  ■促进骨骼健康

  散步有助于增加你的骨密度和减慢骨质流失的速度,这个简单的练习对你的脊柱、腿部和臀部是非常有益的。

  ■孕期最佳运动

  散步是孕妇最佳的运动方式,能够帮助孕妇在减少疲劳的同时降低发生其他各种与妊娠有关的问题的风险,也有助于防止早期流产。

  ■增强免疫功能

  通过散步提高你的免疫系统功能,让你尽快在感冒咳嗽等疾病中恢复健康。 (据39健康网)

  相关链接

  散步注意事项

  民间谚语云:“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饭后百步也是要讲究方法的:

  首先,饭后不能立即外出散步,须适当静坐或仰卧30分钟,以利于胃肠血液的充足供应和食物中的营养成分的充分消化、吸收。

  其次,散步不能过速过累、时间过长。百步当是徐步缓行的“逍遥步”;所谓“百步”也只是个约数,可以二三百步,也可以上千步。走若干步后,停歇片刻再走也未尝不可。散步的时间,短则10分钟,长则半小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再次,散步的场所,当以宽阔平坦的路面,空气清新、安静卫生的场所为宜,雨雪天在室内踱步亦可。不要到尘土飞扬、空气污浊的场所或人声嘈杂、交通拥挤的道路上去散步,免受污物、噪声之害,也避免发生危险。

  最后,散步时不要穿皮鞋或太硬的鞋,最好穿布鞋,以舒适为宜。另外,初春时节,早晚温差大,傍晚散步时应当根据天气情况而穿衣,注意保暖。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